小鱼up

可以推文,不要推全文哦。
主页内容均完结,可撩~

当了三年的舔狗,他答应交往的那天怀里却抱着别的女人

追了三年的男神接受我的那天,


恋爱不到三个小时,我就看到他怀里抱着别的女人。


他们都说让我不要误会。


只有我知道。


尝过一口才明白,强扭的瓜果然不甜。


1


我是靳凡身后追了三年的舔狗。


用室友的话说,我追他的事迹可以写一本狗血玛丽苏小说,一百万字都完结不了。


我没放在心上,而是看着靳凡的课表,有些心疼。


今天他有节选修课,刚好跟江沐在一个教室。


听说江沐又换了男朋友。


而她是靳凡心底藏了很多年的白月光。


2


早上八点,我准时到教学楼,照例坐在靠窗边第二个座位。


靳凡进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我,因为那是他一成不变最喜欢的位置。


我能看到他眼神带着一丝不耐烦。


但他依旧会坐在我身边。


因为我坐的位置刚好可以看到江沐。


「我给你带了早饭,你卡着时间出宿舍,一定还没吃饭。」我从不在意他对我的态度,也不避讳表达我一直都在观察着他。


面对我的穷追不舍,他不拒绝但也从未接受,「陆冉冉,这里是教室。」


他的声音毫无起伏,但眼神飘忽,没有看我,而是看不远处的江沐。


顺着他的视线,我觉得江沐实在有碍观瞻。


明明是上课,他们两个人还密不可分,浑身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


靳凡对我不耐烦,我并不介意。


因为看着江沐恋爱我也不爽。


她跟靳凡青梅竹马很多年,是她无情无义在先。


他们的感情还没开始就终结,结束于江沐的抛弃。


「我已经打探好了,今天这个老师最注重平时表现,所以你这种从不逃课还稳坐第二排的好学生,最后肯定能拿高分。」我竭力挑起话题,希望靳凡不要总是把视线放在江沐身上。


我喋喋不休,靳凡却一直没有开口。


看着江沐,我实在不明白,她到底有什么魅力,让靳凡追了这么多年。


心里的不甘逐渐积攒,我无意间开口,「依我看,江沐这个新男友也长久不了,他明显就是个海王。」


靳凡终于抬头看了我一眼。


他目光灼灼地盯着我的侧颜,让我耳根发烫。


大约只有江沐才能引起他的注意。


「要不我去勾引陈靖坤,让他们分手?」我对靳凡这种视线没有抵抗力,都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


我的话让靳凡眼神一亮。


他依旧面色冰凉,可唇角似乎上扬,盯着我的视线也越来越烫,「好。」


本来就是玩笑话,靳凡这么一说,我彻底不知道应该怎么接话。


三年的时间,我一直用尽全力追在他的身后。


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他,只有靳凡自己不知道。


我总以为只要我足够努力,他就会回头看我一眼。


可终究我还是错了。


3


课间休息,靳凡一直用眼神鼓励我。


我头皮发麻,暗暗责备自己今天出门没看黄历。


可话说出去了又不能收回。


好在江沐十分给力,刚刚恋爱两天,她跟陈靖坤就在教室偷偷接吻。


靠窗的位置刚好能够清楚地看到他们嘴唇碰在一起,又快速地分开,甚至连江沐脸上微微的红晕都看得清晰。


下一秒,我就听到耳边骨节咔咔作响的声音。


靳凡用力盯着江沐跟陈靖坤的互动,可他没有立场去阻止。


我轻轻叹了口气,将他的手掌分开,有些无奈,「要不还是你去勾引江沐吧。」


见他看我,我装作语气轻松,半开玩笑,「毕竟江沐是有名的颜狗,说不准能马上把陈靖坤踢了。」


江沐只爱美男是全校所有人都知道的事实。


这三年来她换过的男友没有二十也有十几,个个都是能拿出手的系草级别。


偏偏靳凡是青大校草,江沐却不看他一眼。


这边江沐偷偷接吻,在教室里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


周边的议论声让靳凡的脸色有点难看。


以往江沐放得开,但从未这么明目张胆。


靳凡直接从课堂上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忘了放开我阻止他的手。


他也带上了我。


也许是生气江沐这般不给他面子,靳凡捏着我的手臂,力气越来越大。


我不敢喊疼。


害怕下一秒,他就会放开。


毕竟这是三年以来,我们接触过最靠近的距离。


靳凡拉着我漫无目的闲逛,我却甘之如醴。


本以为他能牵我很久,可靳凡突然停下盯着我许久才发问,「陆冉冉,我是不是很傻?」


靳凡很失落,他追着江沐的时间比我想象的更久。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有些红肿了的手腕。


不觉得疼。


反而有点甜,「靳凡,强扭的瓜不甜。」


所有人都知道,江沐配不上他。


唯独他自己想不明白。


大学之后,江沐换了十几个男友,从来没有考虑过靳凡。


没人知道原因。


而靳凡却像是陷入了一场执念,不论江沐有多绝情,他都不离不弃。


原本他站在我前边,特意走到我身侧,盯了我许久,才语重心长地开口,「甜不甜,尝一口就知道。」


4


我跟靳凡恋爱了。


他在操场吻了我的眼。


学校的论坛崩了。


第一次有人做舔狗成功,大家都接受不了。


虽然他说愿意尝试,可他跟我之间好像没有什么不同。


除了那个似是而非的吻,他对我依旧冷淡。


但他看我的眼神好像又有些不同。


他总是站在我的身侧,目光沉沉地盯着我的眼睛。


我还没从成功追到他的喜悦中回过神,一通电话就打破了我所有的好心情。


靳凡的手机上只显示了一个「沐」字。


不用想我也知道是谁。


即便跟我恋爱,看到江沐的名字,靳凡也丝毫没有半分犹豫。


我壮着胆子抱着靳凡的腰,不让他走,「靳凡,你刚跟我恋爱,就去找江沐,不觉得有点过分吗?」


尽管知道他不可能因为我就放弃江沐。


可我依旧无法接受,这么温情的时刻,他怎么能就这么丢下我一个人。


「冉冉,我跟她不会有什么。」他信誓旦旦地保证,我也相信,毕竟我亲眼见过江沐有多绝情。


可他掰开我的手指,把我自己留在操场,还是让我很失落。


他跟我初见的时候差距似乎很大。


大一开学,我遇人不淑,第一场恋爱就被骗得很惨。


是靳凡为我出了一口气。


还记得那天,他似天降神兵,不仅单方面碾压了章丘那个海王,还贴心地给我擦了眼泪。


也是那天起,我乐此不疲地追着他。


5


好在,三年的付出没有白费。


我终于如愿以偿。


午饭时间,我去买了靳凡爱吃的菜,还特意买了一束花。


从前我总是幻想他会捧着一束花跟我告白,每次梦到那种场景都觉得很幸福。


所以我也希望他可以感觉到被人重视的幸福。


只是没想到,打脸来得这么快。


男生宿舍前围了很多人,靳凡就在中间。


江沐跟陈靖坤也在。


出乎意料的是,江沐被靳凡护在身后,而陈靖坤倒在地上,脸上还带着血。


「陈靖坤,江沐不是你的玩物。」靳凡言辞犀利,高大的身子挡在江沐面前,俨然一副保护的姿态。


陈靖坤被打,疼得说不出话来,只能恶狠狠地盯着江沐。


但是没保持多久。


靳凡隔开了陈靖坤的视线,转身替江沐擦眼泪。


那双把我手腕捏肿了的手,落在江沐脸上,动作轻柔,指尖还带着微微地颤抖。


隔得不远,我都能听到他开口的时候,声音软的不行,丝毫没有平时的冷淡,「别哭,有我在。」


说完,江沐便一头扎进了靳凡的怀里。


我不知道的到底发生了什么,可看着他们抱在一起。


好像我就是个局外人。


明明不久前他才刚刚接受了我的追求,还信誓旦旦地保证不会跟江沐有什么。


更讽刺的是,我追在他身后三年,甚至已经是他的正牌女友,可靳凡从未这么温柔地待过我。


江沐看到了人群中的我。


让我捧在手里的花都有点烫手。


「冉冉,你别误会。」江沐有些尴尬地从靳凡怀里退开,急切地解释。


看着靳凡转向我的视线突然变冷,我有些心凉。


他上前一步,似乎是想解释,可我却不想听。


我突然觉得很累,「靳凡,今天上午的话,我当你没说。」


有些害怕他会说出让我更心寒的话。


又或许是想给我自己留三分尊严。


说完我撒腿就跑。


脑海里,这三年的时光一幕又一幕来回闪现,让我觉得自己有些可笑。


可是我没哭。


我闷头只管逃跑,却没想到跟别人撞了满怀。


6


被我撞得男生原本在跟同学开玩笑,因为我一个踉跄,差点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


原本想发火,一看到我抱着一束花,有些不知所措。


我低着头,不想被人看到有些发红的眼眶。


可偌大的一束花加上状似害羞的低头,让一群男生忍不住起哄。


「呦,虎子运气不错啊,还有学妹追着表白。」


「真是让人羡慕啊。」


几个人连续开口,让我着实有些尴尬。


站在原地我不敢动,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


「表白?不看看自己长什么样子?」一道凶巴巴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路。


还没想好应对办法,眼泪就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曾经无数的人劝过我,是我不自量力,配不上靳凡。


可是我一直不肯相信。


这句话,让我紧绷了许久的情绪彻底崩溃。


见我哭,一群男生手忙脚乱,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被我撞的男生当机立断,把我推到凶巴巴的男生面前。


「我这样子的哪有这种福气,肯定是跟老大表白的!」这狗屁拍得淋漓尽致,偏偏还没人反驳。


我傻乎乎的不知道应该什么反应,抬起头才发现自己撞上的是学校篮球队。


而我面前凶巴巴的是篮球队队长,周起。


「老大,小姑娘都急哭了,你就别凶了。」


「就是就是。」


「怜香惜玉,怜香惜玉知道吗老大,这妹子可是跟你表白的这么多女生里最漂亮的!」看着我哭,一群男生七嘴八舌地劝。


周起看着我,一双好看的眉毛皱着,不知道是不是有些嫌弃我,「别哭。」


虽然声音没有刚才那么凶,但也没好多少。


我下意识地后退,准备解释。


下一秒,他却接过我手里的花。


我有点傻了。


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


并且周起也没给我解释的机会。


他拎着我跟一群人一起离开。


我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跟他们一群男生到了饭店。


直到一碗满满当当的菜摆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才彻底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果然今天诸事不吉。


「吃。」简单意骇的一个字,周起再没有开口。


被靳凡刺激到,又稀里糊涂地闹出这么大的误会,我实在没有什么胃口。


我坐着没动,小心翼翼地打量周起的反应。


抬起头就看到他直勾勾地盯着我,脸上的表情不怎么好看。


!!!!


我顿时来了胃口,埋头苦吃。


好在不知道谁这么会选,这家的菜着实好吃,我「苦恼」的吃撑了。


毕竟周起那种表情看着我,我实在不敢剩下。


一群男生吃饭也极其混乱,荤笑话夹杂着脏话听得我头皮发麻,只有周起不怎么开口,也及时终止了这场饭局。


好不容易挨到结束,我终于找到机会跟周起说话。


刚扯了扯他的衣角,就看到他刚好低头要跟我说话,「下午有课?」


我摇摇头。


实在没有心情去上课,尤其下午的课还跟靳凡一个教室。


我摇头的动作似乎让周起心情愉悦,他仗着身高优势,拍拍我的头,「下午我有个比赛,一起去看看。」


他不是跟我商量,而是在通知我。


这种态度不怎么友善,我脑子一抽,「为什么?」


问出口我就有些后悔,明明是我抱着花引起误会,偏偏还不知道怎么解释。


而周起却不怎么在意,依旧拎着我潇洒离开,「做女朋友的职责。」


7


篮球场边,我有些尴尬。


不仅仅是因为我看不懂篮球比赛。


还因为江沐和陈靖坤就坐在我身后。


好巧不巧,这场比赛对手是校队跟艺术系,江沐专程来加油。


众目睽睽之下,所有人都看着周起拎着我进来。


动作极度「亲密」。


「冉冉,我跟靳凡之间真的没什么,中午只是一场误会。」经过一场闹剧,江沐跟陈靖坤之前依旧亲密无间。


可这丝毫不影响我对靳凡的失望。


他可以继续冷着我,而不是接受了我,又把我弃置一旁。


一根稻草足以压垮我对他三年的喜欢。


看着江沐,我突然有些释然,「我跟靳凡之间已经过去了。」


我很庆幸自己及时抽身。


江沐却不打算放弃,「我听他说你们在一起了,我真的为你们高兴。」


「我跟他没可能了。」关于靳凡的话题我并不想提,看了眼比赛场上的周起,我还有一件大误会没有解除。


她跟我的对话引起了围观。


比赛场上也有人频繁往我们的方向看过来。


我有心想要结束话题,可江沐紧抓着我不放,让观众席上已经议论纷纷。


「江沐,我跟靳凡之间的事情我们两个解决,不用你来指手画脚。」我声音渐凉,江沐被我唬住。


可她依旧想继续解释。


毕竟这是摆脱靳凡这个尾巴的好机会。


我想避开,刚起身就看到周起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场上的时间暂停。


他拿过我手里的矿泉水瓶,旁若无人地灌下去,「朋友?」


那瓶水是我喝过的,甚至瓶口还有我不小心粘上的口红。


这样的举动远比我被他拎着进场更让人容易误会。


「撒狗粮不用特意叫暂停吧!」他队友看着我们,声音越来越大。


「这女生不会是周神的女朋友吧。」


「绝对是!喝一瓶水诶!」女生们也逐渐激动,险些控制不住。


「间接接吻!」一波又一波的议论让我有些想逃。


我忙不迭地摇头,毕竟我跟江沐算不上认识。


他见我低头害羞,似乎勾着唇角笑了笑,「江同学,请你不要为难我的女朋友,你对她造成了困扰。」

一句话,在场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


周起的声音不大,但刚好在场所有人都听到了!


明明我应该觉得尴尬,可看着他站在我身侧维护着我,一种莫名的暖意从心头涌动。


那场比赛我全程是在懵逼的状态中看下来的。


结局毫无疑问,周起赢了,我「被迫」参加了他们的庆功宴。


「老大,你最后那个绝杀真的绝了!」被他们叫做虎子的男生一直围在周起一边,谈论着陈靖坤上场后他进的那个球。


只是周起没看他一眼。


大家情绪激动,毕竟就算我看不懂,但以一分的优势取胜,似乎这场比赛赢得并不容易。


融入不进他们的话题,我满脑子都是下午江沐急于解释的表情。


我不懂她跟靳凡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但是已经后悔自己卷入他们之间的种种。


突然之间,周遭乱糟糟的声音消失,我后知后觉的抬头,才发觉所有人都盯着我,一脸的羡慕。


「大嫂,你不知道,大哥有多难追,你可是他大学以来第一次接受女生的表白!」虎子见我不在状态,十分有眼力地重复了一遍刚刚说的话。


可我没半分欣喜,反而觉得压力山大。


还没想到应该怎么接话,我就感觉到一道视线紧紧盯着我。


我抬手拢了拢头发,开口的时候声音还带着三分颤意,「我的荣幸。」


好在虎子是活跃气氛的一把好手,等我说完就迅速提起这些年见过女生跟周起告白的趣事。


不知道为什么,周起没有阻止。


「你们不知道,咱们老大可是一点都不会怜香惜玉,被他扔出球馆的礼物没有成百也绝对有五十,我见过最绝的,居然有女生给老大送……」虎子说起来就收不住,一群男生也跟着起哄。


没想到周起人气不输靳凡,倒是他比靳凡要决绝,让表白的女生闹了不少笑话。


庆功宴的气氛前所未有的好。


连我都忍不住笑出声来。


之前我对周起的了解仅限于学校论坛上的帖子,经过虎子这样一形容,这厮根本就是一个腹黑冷面男。


刚刚好起不到十分钟的心情,突然就变得更差了。


我跟他之间似乎还有个大误会没解除……


8


一直到临近宿舍门禁,我才被周起慢悠悠地送回宿舍楼前。


相顾无言,他似乎不爱说话,而我却苦恼解释一直没敢开口。


大约是被灌酒灌的多了,周起看我的眼神也没有白天那么凶,他眼底闪着一种看不明白的光,让我有几分不知所措。


最后我们谁也没开口。


是我受不住他看我的眼神,连句再见都没敢说就落荒而逃。


一直到早起上课,我都是迷迷糊糊的,一整晚我都在做噩梦,梦里的周起对我又恢复了凶巴巴的状态,质问我为什么要骗他。


整个上午我都不在状态,手机收到了短信也没兴趣去看。


直到下课,我刚走出教室,就被一脸紧张的虎子堵在门口,「大嫂,老大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心情不太好,救命啊!」


我后知后觉地翻出手机,看着陌生号码发来的时间约我去篮球馆,头皮有些发麻。


「他还在篮球馆吗?麻烦你带我过去。」看着手机上一个小时前发来的消息,我硬着头皮扯着虎子,让他帮我壮胆。


毕竟误会由我而起,我应该跟周起解释清楚。


好在虎子心思单纯,没看出我有什么异常,热心地带我往篮球馆走。


刚刚走到篮球馆外,就看到靳凡一脸不悦地迎面走过来。


我一阵头疼,实在没想好该怎么面对他,所以才会逃了昨天的课。


没想到这么快就会遇见。


「陆冉冉,我昨天找了你半天,你不上课也不在宿舍,到底去哪了!」靳凡上前扯着我的手,丝毫没注意他的力气太大,瞬间就在我手腕上留下一道红痕。


看着他貌似「吃醋」的表情,我心底没有半分的愉悦。


反而涌上来的是更多的失望。


我抽回手臂,靳凡明显没料到,下意识又来抓我,却被虎子挡了回去,我看着他眉目间的不耐烦,突然更加释怀,「靳凡,昨天我说过了,我们之间已经没有关系了,我不会再追着你,你自由了。」


面对我的轻描淡写,靳凡的眉毛紧蹙,但仍旧耐着性子解释,「冉冉,你别闹,我跟江沐之间的事情你应该清楚,我们不会有什么。」


这个解释在我的意料之中。


我也曾经无数次的这样劝过自己。


可终究败在了靳凡对江沐的种种柔情之中。


就像他明明是想挽回我,但从来不会注意对我的态度,还有手上的力道。


我疲惫地后退两步,尽量拉开跟靳凡之间的距离,「我累了,你们之间到底怎么样你自己清楚,之后都与我无关。」


说完我转身就走,不想再看他一眼。


刚刚转过身就发现周起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我的身后,脸色阴沉地紧盯着靳凡。


偏偏靳凡没有眼力,绕过了虎子又来抓我,在我已经泛红的手腕上用力一捏,想要阻止我离开的步伐。


痛上加痛。


我没半分犹豫就甩开靳凡的手,快步走到周起身边,挽着他的手臂,「靳凡,我已经有男朋友了,以后我们做陌生人吧。」


空荡荡的篮球馆。


我站在球场内,看着周起一个接一个地投球。


他是校队中传说的神,据说命中率超过95%,可从他拉着我进来,他还没投中一个。


即便他不开口,所有人都看出他很生气。


球队的人不敢进来,只能躲在球场门口。


我缩着脖子看着怒火中烧的周起,知道早晚要面对这一切。


「对不起……」


在他第35个球没有进的时候,我才敢开口。


一直背对我的周起身子一僵,良久才转过身看着我,他面色冰凉,可开口的时候却不再凶巴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甚至感觉他的声音有些软,「你昨天不是跟我表白的?」


他问得这么直接,反而让我有些不好意思解释。


毕竟昨天之前我跟他只是陌生人。


我心理建设许久,看着周起虽然脸色不怎么好,但明显不会为难我的样子,才敢开口,「昨天都是误会,我们是陌生人,我怎么会……」


视线压迫我话都没能说完。


「陌生人?」他声音突然拔高,看到我似乎有些害怕,又压着声音,「陆冉冉你好样的。」


明明他眼神凶狠,可跟我说话,似乎一直在压着脾气,「你当众跟我表白,又说是误会,我不要面子?」


我耳朵嗡嗡直响,之前也听说过周起的大名,但一般都是跟哪个系花、校花告白失败连在一起的。


用虎子的话说,我是他答应的第一个女生。


惶恐更甚,我头都不敢抬,「都是我的错,要打要罚都随你……」


9


他盯了我许久,在我以为他要发火的时候,一件带着汗的T恤突然落在我的头顶,我扒开衣服,恍惚看到眼前周起的腹肌一晃而过,「做我三个月的助理,这件事一笔勾销。」


那天之后,人前我是他的女朋友,其实不过是被他压榨的助理。


明明传说他对女生虽然冷淡,但绝对恪守礼貌,可他对我却从不这样。


他沉迷篮球,也不放过我。


只要没课,我都要规规矩矩地守在球队。


我反抗过,可他对我凶得要命,我所有的不甘心就都萎了。


严重睡眠不足的我守在球场边,这些天下来我也对篮球多多少少有了些了解,而周起不愧为校队的神,确实他要比其他队友天赋要高。


眼皮正打架,我就听到休息时间的铃声响起,周起坐在我身边,猛灌矿泉水。


我好不容易醒了盹,才发现他又拿错了水瓶,喝的是我那瓶,可想阻止已经晚了,他都喝了一大半。


「你的记性太差了……就不能别跟我喝一样的水吗……」我小声嘟囔,周围都是他的队友,我毕竟担着他女朋友的名号,哪敢直接反抗。


「大嫂,你们还分什么你我,你的不就是周神的?」队友看着我们,肆无忌惮地起哄。


虎子看了一眼周起「宠溺」地看着我,「大嫂,看在我母胎单身的份上,撒狗粮的时候能不能低调点?」


被他们闹得害羞,我不敢再开口。


倒是周起一直表现得十分坦荡,「以后你帮我买不一样的。」


看着他理直气壮,我耳根都跟着发烫,明知道他是演戏,可仍旧对他这种颜还有眼神没有抵抗力,只能红着脸挪开视线。


被他这么一闹,大家彻底放飞自我,不断跟着起哄还有抱怨。


「大新闻,大新闻,江沐居然跟靳凡在一起了!」虎子闹着要去学校论坛招亲,刚打开论坛就发现爆炸新闻。


我下意识打开手机,看着江沐跟靳凡拥吻的照片,我心头有些发酸。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对靳凡的执着都消散,终于看清,我跟他之间的距离,不是我努力学习,努力靠近他就能追上的。


可我仍旧想哭。


大约是心疼这三年的卑微。


突然,头顶一热。


一只大手在我的头上轻拍了两下。


周起什么都没说,可温暖的大手落在我的头顶,似乎带着几分安慰。


我抬头。


他却拿过我的手机,关掉论坛的页面,「手机没电了,借我用用。」


很快休息时间结束,他们又重新回去训练,不知道是不是周起忘了,我的手机他没还。


晚上六点,他们一天的集训才结束,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准备回宿舍,却被虎子拖着参加他们的聚会。


实在没有兴致,我委婉地拒绝了好几次。


想着下午关于靳凡的帖子,我又去刷新论坛,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那个帖子被删除了。


周起见我打不起精神,特意帮我解围,「今天我们去市中心那家川菜,据说评价不错,你不想去?」


我眼底一亮。


吃货本性被激发。


原本我的爱好就是搜寻美食,这两年因为追靳凡被耽搁。


市中心那家我从大一就想去打卡,可偏偏靳凡不爱吃辣,我就硬生生改了自己的喜好。


没有再拒绝,我一路跟着他们到了饭店。


大约是早就预定好,坐下的时候菜都上齐了,一共15道菜,有10道都是我爱吃的。


心情不好没耽误发挥,我吃得满面流油。


而我身边的周起却没怎么动筷子。


集训期间他一直极度自律,对饮食也是。


为了表达谢意,我默默为他夹了几筷子不辣,配菜也简单的菜。


心底的阴霾被一扫而空,我眼睛发光地看着桌边的冷饮,刚抱在怀里,就被一旁的大手抢走。


「天凉,不适合喝冷饮。」


周起头都没抬,顺手将一杯姜茶摆在我面前。


我一愣。


看他一脸认真,还特意把冷饮塞进虎子手里,眼神威胁他喝了,彻底断了我的念想。


本来想争取一下,可猛然想起,三天前我痛经,顶着惨白的脸到了球馆,差点被周起送去医院。


要不是我硬着头皮解释半天,他怕是真的要打120了。


好像从那天开始,我所有接触到的饮品都被换成了热的。


看着他为难虎子喝冷饮还特意为我要姜茶的样子,我心底涌上几分暖意。


吃完饭,天还不算晚,虎子闹着要去第二摊。


「老大,你不会又要推吧?」印象中,周起一般不会参加这种活动,因为集训的时候他对作息要求也很严格。


10


坐在KTV里,我有点蒙。


周起十分例外地参加了这场活动。


还带上了我。


我蹙着眉头听着一屋子的男生鬼哭狼嚎,感觉还不如回宿舍听舍友会怎么评价江沐跟靳凡的最新恋情。


百无聊赖地翻着手机。


不少人看到帖子就第一时间对我表示了问候,还没忘对这段恋情表达百分百的不看好。


看着他们又是吐槽又是安慰,我头疼得要命。


突然,一道清冽的声音响起,瞬间所有人都停下。


我身旁那个高大的身影不知道什么时候拿起了话筒。


明明周起的视线盯在屏幕上,可我却觉得他在看我。


周起的声音很低沉,温柔得像是安抚。


我着魔了一样的看着他。


再也挪不开视线。


那晚,周起唱了很久,我也看了很久。


久到几乎成了他一个人的演唱会,大家都兴致缺缺地离开。


直到我终于控制不住情绪哭了出来。


离开靳凡的日子并没有多难过,甚至因为周起的出现,我的生活中也增添了许多快乐。


可不代表我能忘记这三年来为他受过的委屈。


周起没安慰我。


只是将我抱在怀里。


静静地等我发泄。


他依旧是卡着门禁的时间将我送到宿舍楼前。


看着我红肿的眼睛,他终于没再蹙着眉。


而是大手轻轻拍了拍我的头顶,声音很轻很软,不像是冰冷的周起,「陆冉冉,也许我说的这些没有人告诉过你,但你要知道,积极向上又阳光的你很好,你像向日葵一样,总会遇到属于自己的太阳。」


我只忙着点头,总觉得这些话有些熟悉。


可我哭得满脑子都是浆糊,根本想不起来在哪里听过。


第二天我特意给眼睛消肿之后才赶去球队,周起跟我默契的没有再提起昨天发生的一切。


做他的助理很忙,忙到没有时间去惋惜我为靳凡浪费的三年。


可同样也很快乐。


球队不知道是哪位大神是个美食达人。


我经常会参加他们的聚会,顺便去打卡那些不知名的美食。


随着我的体重上涨,我对靳凡的最后一丝牵挂也彻底消失。


一个月的时间,我整整重了五斤。


舍友看着我腰上多出来的两斤肉,表示根本没发现。


可我这三年为了保持自己最完美的状态,从来不敢吃得太多,也是第一次胖了这么多。


后来除了忙周起的比赛,我又多了一项任务。


球队集训,我就在球场边上忙着减肥。


晚上他们又要约着去聚餐,可我不敢再跟着,「我晚上就不吃了,减肥。」


周起进入备战状态,一切活动都不参加,我自然不用必须跟着。


「老大,你要求也太严格了吧,明明大嫂就是魔鬼身材!」见我每天为了减肥愁眉苦脸,虎子笑着打趣。


跟周起挂上联系,我整个人都红了起来。


「是我觉得自己胖了,跟他没关系……」我急着否认,可周起听到声音已经走了过来。


作为球队唯一的一对「情侣」,我们已经备受关注。


「老大你怎么看?」虎子丝毫不管我怎么否认,跟其他人一块起哄。


一直忙于训练的周起满脸都是汗,可那双眼睛却闪着光,抬眸看了我一眼,轻描淡写地开口,「不胖,很可爱。」


他慢条斯理,丝毫不像是在演戏。


这个回答无疑在这群单身男生之间投下一枚炸弹。


他们起哄将他跟我挤在一起,周起低着头,温热的手指掐着我的侧脸,「不用减肥,胖点更可爱。」


我脸上的热度瞬间烧了起来。


虽然论坛里曾经给各系系花排过名,我也在榜上,无数人都夸过我漂亮,可从来没人这样认真的说过我可爱。


最后我落荒而逃,也掩盖不住周起看我炽热的眼神。


11


相处的时间越长,我跟周起之间的关系也变得有些微妙。


尽管是装作情侣,可他几乎做了所有男朋友能做的事情,无论早晚都会送我回宿舍,甚至在队友打趣的时候,能够淡然的跟我「打情骂俏」。


可偏偏每次我觉得他对我似乎不一样。


他就会亲手打破我的想象。


不仅仅因为他是校队队长,周起同时也是我们所在城市球队的队员。


需要参加的比赛多得要命。


周五晚上我几乎都要睡着,就接到他的电话,「明天早上六点门口集合。」


一句话,周起没给我拒绝的机会。


只要他有比赛,即便是周末他都没打算放过我。


「要不要这么甜蜜啊,时时刻刻都要黏在一起。」室友酸得不行,每天都在羡慕我不知道走什么运能撞上周起这么好的男朋友。


我无话可说,心里的苦只有我自己知道。


没办法解释,我只能倒头就睡,争取多一点睡觉的时间。


观众席上,我用力睁着眼睛,尽量不让自己看起来很困。


周起一直是篮球场上的明星,轻易就能让人挪不开眼睛。


只用他一个扫视的眼神,就能让人脸红心跳到不行。


我总是有意无意地对上他的视线。


他的眼神有些炽热,让我总下意识挪开眼睛。


这场比赛赢得毫无悬念。


看着他跟队友庆祝,露出久违的微笑,让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好。


刚要起身,我就感觉到一阵剧痛,伴随着一股热流,让我僵在座位上不敢动。


可周起却没看出我的异样,跟队友匆匆说了两句话就直奔我而来。


「不舒服?」他声音温柔,让我有种他是在关心我的错觉。


可众目睽睽之下,我又偏偏穿了条白裙子,实在不敢动。


「没有,就是想起来今天有点事忘记了,你先回学校吧,我晚点自己回去。」我抬头看着他,似乎看到他眼底有一丝失落。


有他在场女观众们都不肯离开,我是万万不能从椅子上起身的。


「我突然想起我妈妈约我,要晚点回去。」我脸皮发红,但看着他的失落就觉得很难过,尽量安慰他。


好在他没坚持要跟我一起走。


因为队友带着他要去庆祝。


我好不容易挨到最后一个人离场。


收拾好凳子,用背包挡着衣服,避着人往厕所跑。


看着自己不自然的动作,还有时不时传来的疼痛,我突然有些失落。


如果不是在靳凡身上浪费这三年,大约如今我也会有个体贴的男友帮我化解这样的局面。


我动作尴尬,又不能走得太快。


刚刚走到半路,就迎面撞上一个高大的身影。


还没看清楚是谁,就看到他俯身将一件外套系在我的腰上,随手将一个袋子塞进我的怀里,「凑合用。」


抬头看着重新出现的周起,我有些后知后觉的感动。


捏紧了手里的东西,我想要把他的衣服拿下来,「会弄脏你的衣服……」


可他按着我的手,将我往厕所的方向推了推,「弄脏了你洗。」


他说的理所应当,我被压榨习惯了,也没再拒绝。


等我收拾好自己出来,周起就等在不远的地方,将一杯热奶茶塞进我手里,「不舒服就别喝冷饮,多喝热水。」


他难得体贴,尽职尽责地将我送到宿舍楼下,又耐心叮嘱我,「衣服别急着洗,不要碰冷水,要多休息。」


周起喋喋不休,我听得嘴角上扬。


大约很久没被人这么关心,我又开始误会他对我的感觉。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从包里掏出一盒药,「我咨询过药店,这种止疼药没什么副作用,实在疼得不行可以吃,还是要多喝热水。」


应该是被我上次惨白的脸吓到,周起一直嘱咐了我很多,直到我笑得鼻子都要酸了。


第一次发觉,原来被人关系的感觉是这么好。


感动的话哽在喉咙。


这一个月以来,虽然他看似是在压榨我,可跟他相处却充满了欢乐。


虎子说他被周起逼着去做美食攻略,每次聚餐的地方都是周起特意挑的,不知道他是中了什么魔。


可我却知道原因。


因为室友说漏嘴,告诉周起我是个十足的吃货,却约束了自己三年。


看着他的侧颜,我心底不断涌动。


还没开口,就看到靳凡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周起身后,「陆冉冉,我有话跟你说。」


12


我跟靳凡的事周起也知道。


误会解除后我跟他解释了很久。


看到靳凡来找我,他脸色迅速沉了下来,不给我解释的机会,把药盒塞给我转身就走。


「我们还有什么话说吗?」看着靳凡我有点头疼。


听说江沐跟他分手了,这段时间过得很颓废。


但对我来说也仅限于听说。


「我很想你。」靳凡第一次对我这么温柔,可他的话在我心底没有引起半点波澜。


「以前我很烦你,烦你为什么一直追着我,现在才发现没有你,我很不适应。」靳凡有些颓废,不似以往神采飞扬。


「可那都过去了。」我拉开跟他的距离。


虽然距离我追着他不过才一个多月,对我来说已经像一个世纪一样遥远。


对于靳凡,我已经没有任何感情。


见我这么绝情,靳凡有些激动的上前抓着我的手,「难道我们就不能挽回了?我给你了你那么多机会,你为什么不愿意多给我一次机会?」


他抓着我的手依旧力气很大。


看着他禁锢着我,丝毫不注意我手腕红了,那些被遗忘的委屈又再次涌上心头,「机会?」


一时没忍住,我笑出了声,「靳凡,你以为真的对我有感情吗?我以前也这样认为过,后来我才知道,你喜欢在侧面看我,不过是因为我的眼睛和江沐有三分相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