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up

可以推文,不要推全文哦。
主页内容均完结,可撩~

调查百岁老人惨死案,却遭遇追杀,险些丢掉性命

导游每天晚上都偷偷出去。


我忍不住悄悄跟在他的身后。


他来到一个院子,进到房间里。


透过窗户我看到他掐着老奶奶的脖子,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瓶子,将里面的不明 液体倒入了老奶奶的口中。


老奶奶将手指伸到嘴里,不停地抠挖,身体痛苦的抽搐。


我悄悄地转身,想要逃离。


可是,一只冰凉的手突然握住了我的肩膀。

1


五天前我接到主编的任务,去一个小山村采访一对百岁老人。


这个选题做好,我就有望升职副主编。


在这个公司已经加班加点,全年无休的干了三年了。


这个机会我说什么也要抓住。


当天就打电话找朋友推荐了一个导游,第二天清晨就坐车出发了。


到达那个村子的时候,天已经擦黑。


整整坐了三天的车,我实在是太累了。


现在什么都没有躺床上睡一觉重要。


至于采访,等休息好了再说吧。


太累也容易出错,我这么安慰自己。


导游也坐了三天车,看上去一点都不累。


还笑嘻嘻带我去找晚上的住处。


说是他已经在来的路上提前和村长租好了房子。


村长帮我们在村民家花钱租住了两个房间。


导游向我介绍他的租房过程时,骄傲得像只大白鹅。


如果没有接下来发生的事的话,我想我应该会给他加工资奖励一下他的专业。


2


但打败他专业的事情发生了。


我跟着他来到租好的房子。


本以为等待我的是香软的床铺。


可谁知道,村民挡在我们租住的房子门口,并不同意我们进门。


导游试图交涉,可那个村民并不讲理。


甚至还高声呼喊周围的村民过来看热闹,仗着人多,坐地起价。


交涉无果,导游只好气呼呼地打电话找了村长过来。


十分钟后,村长终于慢慢悠悠地来了。


他在我和导游身上来回扫视了几眼,眼神让人很不舒服。


「哎哟,这是怎么回事啊?」


村长满是皱纹的脸上,扯着虚伪的笑。


导游还没来得及解释情况,之前那村民又开口了


「村长,您来给评评理,他们给的钱只够租一个房间的,现在想要租两个,还不想加价,有这么办事的吗?」


「我明明说了是两个……」


导游的话还没说完,又被村长打断


「哎哟怪我怪我,听说你们一男一女,就以为你们是一对,谁能想到你们分开住啊。」


「村长,这可不怪你,谁知道他们孤男寡女的来我们村子干什么?可别败坏了我们的风气。」


「就是就是……」


周围的村民也跟着应和,看我的眼神也肆无忌惮起来。


村长双手下压,示意他们噤声听他说


「诸位,给我个面子,他们是来采访老魏家的记者。」


「这样,我做主了,两间房,一间一天三百块,怎么样?」


3


说完就看向我们。询问我们的意见。


我算是看明白了,这是在这拿我当冤大头,给我唱红白脸儿呢。


为了副主编的位置,我还不得不咽下这口气。


「行,三百就三百,但先说好,不能再涨价了。」


「嗐,哪能啊,快请进请进,老婆,准备热水……」


一听我同意了,之前挡着门不让进的那个村民态度瞬间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我也懒得和他计较了,只想赶紧上床休息一下。


反而是导游气不过,还想和他们理论。


我拦住了他,现在我俩势单力薄,我又有采访任务在身,能忍就忍一忍吧。


晚上在房间里,翻来覆去的有点睡不着。


这个村的村民实在太恶心了,让我很不舒服。


都说退一步海阔天空,我是退一步越想越气。


这时,隔壁传来开门的声音。我悄悄走到门边,趴在门缝里往外看。


好像是导游走出去了,他不会是要去报复村长吧。


小摩擦,没必要。我得跟上去以防万一。


我做贼似的跟在他的后面,但他走的方向……


好像是要去我们白天打听到的百岁老人家啊。


那不是我的采访任务吗?他去干嘛?


我小心地跟在他身后,暗中思索。


就在这时,我看到他顿住了脚步。


突然回过了头,眼神向我的方向扫来。


在月光映照下,他的眼神看上去有点阴冷。


3


我在他回头的时候及时躲到了拐角处。


我心虚地抚着胸口,慢慢地平复着跳动过快的心跳。


没有听到他过来查找的脚步声,应该是没有发现我吧。


我悄悄从拐角处探出头去,已经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这时我才发现周围黑黢黢的,除了虫叫声再没有别的声音。


可太瘆人了。


我疾步往回走,边走边低头思索导游是去哪里了。


「你去哪里了?」


一道询问声仿佛在耳边炸响。


我猛地抬头,发现导游背光站在我的房间门口,脸上面无表情。


「你去哪里了?」


他似乎以为我没有听清,又朝我走了两步。


「我,房间里有些闷,我出去透了透气。」


我看他脸色不对,也没敢说刚才跟在他身后出去了,只能装作淡定地看向他。


「晚上不要出去,尤其是离那座山远一点。上面有怪物。」


他看上去有点阴恻恻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似乎一定要听到我肯定的回答。


「好,我知道了。」


你自己不也晚上出去吗?怎么就不怕遇到怪物,我在心里狠狠吐槽他。


「嗯嗯,天色不早了,早点睡吧,做个好梦呦。」


听到我答应了,他又变回了白天开朗健谈的样子。


「晚安。」我赶紧往房间走。


路过他身边后,感觉背后凉飕飕的。


好像有一束冰冷的视线在注视着我。


趁着转身关门的时候偷偷看向导游。


只见他面无表情的脸瞬间转换,朝我露出了一个白天的微笑。


只是这个微笑在现在看来多少有点不合时宜。


我只能埋下头,躲开他的视线。


今晚上的导游让我感觉很不好。


4


我用凳子将门堵住,这时才发现我的手心里全是汗水。


还是被那个神经病给吓到了。


我今天很累,但闭上眼睛,脑海中念头一个接一个地闪过。


今天发生的一切都透着诡异。


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在不知不觉中睡了过去。


第二天我是在导游的敲门声中醒来,他建议我早点完成采访。


这个村子让他感觉不舒服。


他可能不知道,现在他也让我感觉不舒服。


从他的表情里看不出一点昨晚的端倪,好像昨晚的一切都是我做的一场梦。


收拾好采访用的东西我们便去了百岁老人的家里。


采访对象是一对老夫妇,一辈子都恩恩爱爱,如今已经一百零六岁了,一直无病无灾。


他们还有一个外孙女,是一个自由工作者。


在母亲死后,一直陪在两位老人的身边尽孝。


主编会让我做这个选题,也是因为老人的外孙女在网上晒出他们的日常,引起热议。


我们来到老人家中的时候,只有老奶奶一个人在院子里晒着太阳剥核桃。


老奶奶胖乎乎的,脸色红润,慈眉善目的,一看就过得很幸福。


我们向她说明了来意,她笑着招呼我们进去坐,还塞给我们一人一把核桃仁。


她笑眯眯地看着我「你和我孙女长得真像,她之前也想当一个媒体人。但为了照顾我们老两口儿,才选择做了叫什么,拍视频的那种。」


「短视频博主。」


我接上老奶奶的话。


「对对对,就是你们现在年轻人说的短视频博主。」


奶奶乐得抓住我的手拍了拍。


「你们今天来得不巧哟,我那老头子非要上山给我采果子吃,这不,虹虹不放心,跟着一起去了。」


这可真是缘分,奶奶的外孙女名字和我同音,我的名字里也有虹字。


正在我想要问奶奶,她外孙女具体的名字时,导游突然拽了我一把。


5


他抬起手腕上的表,示意我注意时间。


我虽心中好奇,但还是工作重要。


本还想问导游昨晚说的山上有怪物,奶奶的老伴儿为什么还要上山。


但看着奶奶虽然嘴里说着老伴儿不听话,脸上却一直带着幸福的笑容。


我想肯定是导游骗我,便赶紧开始了采访。


据奶奶说她和她的老伴儿之前有一个女儿一直忙于工作,到四十岁的时候生了个女儿。


女儿将外孙女托给他们抚养之后又继续忙于工作。


因为是高龄产女,身体亏空,没有及时调养,没两年就去世了。


夫妇两人悲痛欲绝,幸亏还有外孙女支撑着他们。


外孙女乖巧可爱,又孝顺贴心,将他们照顾得很好。


我替老奶奶庆幸,幸好她那女儿还给他们留了一个外孙女,不然这对老人该怎么活下去。


采访告一段落,爷爷和外孙女还没回来。


我向奶奶告辞。


「孩子,留下来吃午饭吧,奶奶包包子给你们吃。」


「不了,奶奶,也叨扰您一上午了,您快休息休息吧。」


已经采访了一上午,怎么好再让奶奶给我们做午饭。


奶奶见挽留不住我们,依依不舍地把我们送出门去。


「奶奶,我们明天还来呢,您快回去吧。」


「诶好,明天早点来哈,奶奶喜欢和你聊天。」


说完又偷偷塞给我一把核桃仁,她肯定是看到我把之前的那把都给吃光了。


我有点不好意思。


采访时奶奶说过,她女儿和外孙女都最爱吃这山核桃仁。


尤其是她女儿,小时候塞给她一个山核桃,能开心半天。


我要是奶奶的家人就好了,奶奶总给我一种亲切感。


可惜,我是个孤儿。


6


回去的时候顺路去村里小卖部买泡面当午饭。


其实还是有点想吃奶奶包的包子,肯定很好吃。


小卖部老板娘看到我们从奶奶家的方向走来,忙拽住我的胳膊。


「你们是来采访老魏家那俩傻子的吧?」


我皱了皱眉,想抽出胳膊离开。


但村民对长寿奶奶的评价也是采访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这个村子里的人都不讨喜,现在有人主动提供采访素材,不如就顺势完成这部分。


于是我问老板娘「为什么说长寿奶奶和爷爷是傻子?」


「就说他俩生了个女儿,不养大赶紧嫁出去,竟然还累死累活的供她读书,这不是傻子是什么?」


送女孩读书就是傻子?这老板娘怎么这么愚昧。


不知道这是她个人的想法还是整个村子的风气。


老板娘没给我插嘴询问的机会,一句句话机关枪似的吐出来


「每天在地里死命地干,两个人的手上啊,全是裂口。」


「不让孩子沾手地里的活计,还每天干完活之后,爬山给他那赔钱女娃儿摘核桃吃。」


「在土里刨食儿了十几年,她女儿倒是上了大城市了。


可是连过年都不回来了,说是工作忙。」


「我看啊,就是没良心。他这女儿,干的唯一一件好事就是给他俩留了个孝顺的外孙女。」


老板娘说得唾沫横飞的,看上去恨不得替老奶奶教训一下她那个不孝的女儿。


我静静听着,老板娘描述的和奶奶说的不太一样。


奶奶没有说过女儿一句坏话,字里行间全是体谅。


「你在想什么?」


这个时候的导游让我想起了昨晚背光下他的表情,阴冷诡异。


7


「我在想怎么会有人在得到了父母并且还拥有父母无穷的爱的时候,不孝顺关心父母呢?


我从小就在想,如果我有爸爸妈妈,我一定好好孝顺他们。


可惜,我是个孤儿。」


他听到我的回答后,语气有些莫名


「也许,她只是没有来得及呢?」


我还没来得及追问导游的意思,他便转身走了。


整个下午乃至晚上我都没有再见到他。


晚上我睡得朦朦胧胧的时候,听到隔壁关门的声音,没来得及深想便又睡了过去。


也许是晚上睡得很好,早上很早我就醒了。


站在导游的门前准备敲门叫他出去吃早饭。


余光里却发现他门前的地上有什么东西。


我蹲下身子,用手指擦了擦,已经干了。


像是一滴血。


此时导游房里传来窸窣的声音,他醒了。


我马上起身敲门,语调平稳「起床吃饭了。」


吃饭时我一直在思索,那滴暗红色的液体是不是血。


是从哪来的,为什么在导游的房门口,他昨晚去哪了呢。


我这次这么明显的走神,导游竟然没有问我在想什么。


只是慢条斯理地吃着早餐,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中。


我们再一次去往老奶奶的家,一路上导游甚至还哼着歌,心情很愉快的样子。


直到,他看到了院子里晒着太阳剥核桃的奶奶,歌声戛然而止。


8


我发现导游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他深深地看了我一眼后,便独自走到旁边沉默起来。


他似乎遇到了难题。


今天爷爷和奶奶的外孙女依然不在,还是去山里采果子了。


但是今天来主要是为了采访爷爷,爷爷不在,我就又陪奶奶聊了聊。


我比较好奇奶奶的女儿。


以我这两天的观察,再配上昨天老板娘的话,这个村子重男轻女很严重。


「奶奶,您和爷爷为什么坚持要送女儿去上学呢?」


奶奶没有怪我问的冒昧,只是慈祥地看着我,缓缓道出原因


「我们啊,没什么大本事,只是想把能给的都给她。希望她可以在考虑自己想过的人生时,有选择的余地。」


我想奶奶是怕她的女儿和父母一样,一辈子被困在大山里,没得选择。


「那村民质疑你们的时候,你们没有过犹豫吗?」


「都是些闲言碎语罢了,过耳不过心。只要我女儿将来可以过得好,其余的我和老伴儿都可以不在乎。」


奶奶宽容的态度让我替她感到委屈,我的情绪有点激动


「可是你们女儿走后就忙于工作,她没有让你们享过一天福,你们就不怨她吗?」


我迫切地想要知道这个答案。


9


导游疾步走到我身边,用力地握住我的肩膀


「冷静!」


声音尖锐又刺耳。


奶奶静静地看着我,眼中充满了包容,好似在透过我看另外一个人。


我并没有听到奶奶的回答,导游拉走了我。


回去的路上我慢慢冷静下来。


想起今天又没有见到爷爷,不知道明天会不会在。


我似乎完全忘记了刚才的情绪失控,导游也像是忘记了一样。


他在思索别的事情。


我们各怀心思的回了房。


我感觉好累。


「吱呀」


我突然被隔壁的开门声惊醒。


才发觉屋里已经黑了,我竟然一觉睡到了晚上。


是导游出门去了,他好像每天晚上都会出门。


还有今天早上他门口的那滴血。


好奇使我悄悄跟了上去,他去的方向,还是奶奶家的方向。


「咔嚓」


糟了,我低头看着脚下被踩断的树枝,身体害怕到僵硬。


我想抬头看看他有没有发现我,脖颈却像生锈了一般。


我甚至听到了抬头导致的骨骼摩擦的声音。


只看到他的脚步似乎停顿了一下,又也许是我看错了。


他依旧往原来的方向去,步伐也没有什么变化。


原来他没有听到啊,幸好。


10


山村的夜晚,虫鸣喧嚣。


周围的环境阴森森的,我更加小心地跟在他身后。


清风从身上拂过,身上的冷汗被吹干,冷得我控制不住地发抖。


这个导游是熟人推荐给我的,据说很专业。


那他为什么要在夜晚偷偷地去我的采访对象家里。


从白天的表现来看,导游和奶奶好像并不认识。


……


还有只在奶奶话语里出现过的长寿爷爷和外孙女。


导游说的山上有怪物的警告。


晚归的开门声,房间门口的血迹。


我似乎被这些疑点重重包围了起来。


我敢肯定,这个导游和我来到这有他的目的。


并且我有预感,我会发现他的秘密。


就在今晚。


他果然是来到了老奶奶家。


我看到他用铁丝撬开了老奶奶家的门锁。


导游还要会这门技能吗?


「吱呀」


门扇打开的声音在黑黢黢的,安静的只有虫鸣的夜晚让人格外悚然。


我握紧了拳头,为奶奶感到担心。


奶奶会知道有人进到她家里了吗?


导游到底想要干嘛?


理智告诉我要赶紧跑,撬门进入别人家中肯定是要违法犯罪。


如果被导游发现我看到了他的罪行,我肯定没有好下场的。


可我的身体却不受我的大脑控制,我也才从撬开的大门进到了奶奶的院子里。


奶奶家是从大门进去后,有一个小院子。


然后就是四周有房间围着这个小院子。


我刚才看到导游进到了大门正对着的一个房间,那应该是主卧。


我趴在房间的玻璃窗上小心翼翼地往里看。


天啊,我捂住了嘴巴。


里面发生的事情在告诉我应该马上逃离。


11


我小心翼翼地从窗户看进去,正对上奶奶瞪大外突的眼睛。


导游背对着我,掐住了奶奶的脖子,用腿压住奶奶不停挣动的身体。


然后我看到他从口袋里掏出一瓶不明液体往奶奶的嘴里倒去。


一个成年男子的力量使奶奶无法反抗。


奶奶被掰开嘴巴,灌入了那瓶不知名液体。


听着奶奶不停地呛咳声,我脑中不停地思索着办法。


我该怎么办,我要怎么救她。


我一定要救她。


可是我打不过一个成年男人,所以我不能从正门进,他会发现我。


对,窗户,我可以从窗户进。


出其不意,我就可以打晕他。


我试图打开眼前的窗户,但是拉不动。


窗户被锁死了。


导游已经把瓶子扔了,空了的瓶子咕噜噜滚到门边。


奶奶在地上不停地翻滚抓挠,他给奶奶喝的是毒药。


看到奶奶痛苦的样子,我像是突然失去了理智。


我只知道他伤害了奶奶,我要杀了他。


就在我要砸破玻璃冲进去的时候,他突然转过了头。

我手里举着砖头,被他眼中的杀意吓住了。


「快跑!」


奶奶挣扎着抱住了他的腿,声音嘶哑地朝我喊着。


奶奶的喊声使我变得神志清明。


我的眼前模糊了,耳边似乎听到一声闷哼。


他狠狠地踹开了奶奶。


「快,跑。」


在一声轻喃中我拼了命地往外跑,我要找人来帮忙。


奶奶一定还有救。


12


「救命啊,救命,杀人啦,有没有人啊。」


我不停地呼喊着,拍打着邻居的大门。


没有人回应我,没有一个人出来帮我。


他们怎么可以这么无情。


这一刻,我无比恨他们,为什么死的不是他们,偏偏是奶奶。


不管我怎么叫,回应我的都只有呼啸的风声和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怎么办,还有什么办法,我的脑中混乱的想着。


报警。对,我还可以报警。


「嘟……嘟……嘟……」


接电话,快接电话啊。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


怎么会?报警电话怎么可能无人接听。


没有人能救奶奶了,也没有人能救我。


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我跑不动了,我是不是也要被杀死了。


我突然想起刚才奶奶那里怪异的地方了。


奶奶挣动的声音很响,为什么爷爷和外孙女没有出现。


难道已经被导游杀死了?


可是我是紧跟着导游进去的,他没有时间杀爷爷和外孙女。


在极度的紧张下,我的脑子慢慢冷静下来。


爷爷和外孙女这两天一直没出现,晚上也没有回来。


我突然想到一个可能,他们有可能一直在山上!


山上有怪物,我引着导游往山上跑。


也许还会有一线生机。


13


导游本来忽远忽近的追着我,似乎是想看我能坚持跑多久。


直到他看到我似乎要往山上去,他加快了步伐。


可是人求生的潜力是无限的,我离山脚越来越近。


他追不上我。


他朝我呼喊着什么,但我听不清,急速的运动使我的耳中嗡鸣。


我凭借本能向山脚奔跑,就快了,我就要到了。


突然,我的脖颈处有一股热气拂过,恶魔般的声音在耳边炸起「别跑了。」


我还是被他抓住了,在到达山脚的前一刻。


我狠狠地向他撞去,就算我死,也要跟他拼死一搏,拉个垫背的。


可是我高估了自己的力量,他很轻松地就制住了我,不论我怎么挣扎,都逃脱不了。


像刚才的奶奶一样,我也要死了吧。


面对死亡,我的心中竟然没有害怕,诡异的有一种终于可以去死了的想法。


他看到我挣扎减弱,便朝我举起了手。


我带着一丝期待地看着他。


他却没有灌我毒药,也没有捏断我的脖子。


他像是恢复了白天开朗阳光的样子,笑着朝我打了一个响指


「该醒来了。」


14


眼前出现一片白光,耳中一个响指清脆的声音刺过,脑中一片嗡鸣。


白光慢慢消失,我看到正对面有一个男人放下胳膊。


刚刚是他打的响指吗?


目光缓缓向上移动到他的脸上。


是那个导游!


下意识环顾四周,我抓起了桌上的一个牛顿摆,狠狠地朝他丢了过去。


我要让他为奶奶陪葬。


丢完之后我才想起,我不是应该在山脚下吗?


为什么会有牛顿摆?


这里,好像是一个房间,拉着厚厚的遮光帘。


对面的导游似乎,也不太一样。


这个导游戴着眼镜,脸上带着平和的微笑。


我看到他的笑容,有一种被安抚了的感觉。


他似乎早有准备,轻松地躲过了我扔的那个牛顿摆。


「这次治疗效果不错,这个疗法下次可以继续。就是我可能会有点危险。」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