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up

可以推文,不要推全文哦。
主页内容均完结,可撩~

这间教室每天都有人离奇死去,下一个,死的会是谁?



我转学到了一个新的班级。

不巧的是,

我刚来的那一天,

教室的最后排就莫名其妙多出一对陈旧的桌椅。

上面用红笔写着五个大字:

『谁下一个死』

班上的所有同学用一种惊恐的目光看着我,

口中喃喃自语说:『开始了,开始了……』

1




第一个同学用惊恐的目光看着我时,我正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




我穿着熨帖合身的校服裙,推了推厚实的平光眼镜,露出友好的笑容:




『同学们好,我是新来的林一格,爱好是美术、阅读、游戏,喜欢玩剧本杀,以后请多多指教』




我说话时,教室第一排有一道惊恐的视线死死盯着我,不知道在看什么。




年轻的女班主任站在我旁边,面带微笑的看着下面的学生:『有谁愿意和新来的同学坐吗?』




班上鸦雀无声,所有人都低下了头,没有一个人说话。




我觉得有点尴尬,不过我是高三临时转学过来的,大部分同学都已经有了相处很久的同桌,不愿意跟我坐也是正常的。




于是我便指向教室最后一排多出来的那个位置:『我坐那里吧』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班主任的脸白了一下。




下面的同学齐刷刷的抬起头来,有人倒吸一口凉气,我听见他们窃窃私语:『她真的可以看见那个座位,难道诅咒真的要开始了吗?』




『为什么校长要把他安置到我们班来……』




我不明所以,全当是学校里盛行的某个传说。




见班主任没说什么,我背着书包坐到那个破旧的座位上,刚放好东西,我就看见陈旧泛黄的桌面上,用漏液的红色笔墨写了五个大字:




『谁下一个死?』




我眉头一皱。




讨厌的恶作剧。




我扯开胶布把那几个字沾上,一条又一条,直到完全看不见下面血红的颜色。




抬起头时,所有人都在看着我,他们黝黑的瞳仁直勾勾的盯着我,似乎是要确认什么。




我对他们笑了一下,说,




『以后请多多指教』




2




第二天早上上课。




我坐在最后一排玩钢笔,窗户外面开满了艳丽的樱花。




学校的樱花不知是什么品种,跟普通的粉樱不同,这些樱花的颜色更偏向深红,一簇簇的茂盛的贴着窗沿,像一只只绽放的血色掌印。




我看着窗外的樱花,欣赏着美景。




一个女生在此时走了过来,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脸色沉沉的告诉我说:『你最好自己转学走,不然改变了规则,我们所有人都会遭殃』




我笑眯眯的看向她:『你是?』




『我叫林思思,是专门负责应对诅咒的班级委员,』她拍着胸脯,一脸的正义凛然,『我有责任保护每个同学的安危!』




我浅浅的对她笑了一下:『那你加油』




林思思眉头一皱:『你居然还能笑的出来,你难道不知道高三四班的诅咒吗?』




我摇头。




她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最终还是放弃了,只给我留下一句:『你好自为之』




从那一天开始,所有人都不再跟我说话,老师也从不叫我上课回答问题。




我在上课的时候,直接从座位上站起来往外面走去,老师也完全视而不见。




不过,这正是我想要的。




3




第一个死去的人出现了。




那天我依旧坐在最后一排玩钢笔,隔壁将要修缮的教学楼正好在施工,巨大的的施工声响让讲课老师小李非常不耐烦,匆匆说了几句就让我们开始自习。




班上的一个女生肚子不舒服,便请假去了厕所。




小李老师坐在讲台上,手轻轻的扶着额头,眼神有一搭没一搭的略过我。




我注意到她的视线,也抬起头来看着她,对她缓慢的笑了一下。




她的神情在那一瞬间僵硬万分,牙槽蠕动,似乎磨碎了后槽牙,再愤恨的扭过头去。




我在她的眼中看见了杀意。




真是奇怪啊,我只是一个普通学生而已。




我想。




班上鸦雀无声,从我来的那一天开始,这个班的上下课就保持着诡异的静谧。




在这安静的氛围中,教室外面突然响起了一声巨大的重物落地声。




『咚』的一下,地动山摇。




建筑工地的方向传来一阵嘈杂,随后有人用喇叭在楼下高声大喊:『这个女生是哪个班的,有认识的老师看到的赶紧下来一下』




我看见小李老师跌跌撞撞的跑到窗边,向下看去,随后尖叫一声倒在地上,高跟鞋都踢飞了。




我就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此时我也看向窗外。




建筑工地前的地面上,嶙峋的大块碎石下压着一个人,熟悉的校服边角顺着嫣红的血迹向四周延伸。




她整个身子都被压在了石头下面,只有脑袋还露在外头,因为挤压而爆裂的脖子里飞出断裂的气管。




石头的压力使得她的脖子从断开处高高扬起,头颅高昂,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高三四班的方向。




班上传来一阵阵恐惧的惊呼。




死去女生的同桌像是疯了一般朝我冲过来,大喊道,『都是因为你,都是因为你!』




『要不是你,她就不会死,我要杀了你,杀了你!!』




她举起手中的钢笔,冲过来想要狠狠地扎进我的眼睛。




我余光看着地上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掉落的橡皮,面露惊恐的往后退去:『你要干什么!』




只要她踩在那块橡皮上滑倒,那支钢笔反而会戳穿她的眼睛。




可惜。




有人拦住了他:『庞美宁,冷静』




他凑近庞美宁的耳边低声道:『你现在杀了她也没有用,诅咒已经开始了』




我微微歪了歪头,面上的惊恐没有散去。




地上那块黄色橡皮还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




真是可惜。




4




放学之后,我照常一个人往家里走。




经过学校建筑工地的时候,地上的血迹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




地面上一滩淡红色的血迹,像窗外的樱花一样红。




今天死去的女生叫陶雨,跟庞美宁是很要好的闺蜜。




据说,她当时以肚子疼的理由请假出去是为了见她的小男友,所以才会出教学楼,经过那个建筑工地。




不太巧的是,从来没出过故障的起重机恰好在今天松了一颗螺丝,巨大的石头猛地掉落下来,恰好砸在了她背上。




陶雨当场死亡。




那块巨石压在她身上时,把她的骨头和肉都给砸碎了。




骨头,肉,皮肤,碎石混合在一起,火化场来收尸的时候,是用簸箕和灰斗把她的肉和骨头一点点铲起来装好的。




那块石头,是仿佛镶嵌进了她的背部。




让她死时看起来像一只乌龟一样,被巨大的力量逼迫着伸长了脖子抬起头,看着高三四班的方向。




他们都说陶雨在在看着我。




真是无厘头,我跟她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看着我干什么?




不过回家的路上,我倒是意外的遇到了几个人。




就是之前拦着庞美宁的那个男生,他身边站着林思思,还有一个面色白白的女生,看起来乖巧又文静,此时正怯生生的看着我。




『林一格,你不是一直好奇我们为什么想让你转学走吗,现在我来告诉你,』林思思指向旁边的一家咖啡店,『进去坐』




我微笑道:『你请客?』




她不屑的冷哼一声:『我请客就我请客,瞧你这副穷酸样』




我始终保持淡定的微笑,跟着他们走进了这家咖啡店。




林思思一副熟客的样子:『老板,来四杯美式咖啡』




我端着美式咖啡,一个劲的往里面加糖,又加了奶。




对面那个小姑娘眨巴着眼睛看着我。




我把糖盒跟牛奶递过去:『你也喜欢加糖和牛奶?』




她怯生生的说了声『是』,还说她叫黎小羊,让我叫她小羊。




我浅浅弯起唇角:『好的,小羊』




林思思撇撇嘴:『你们居然还有心情聊天,都不担心自己什么时候死了?』




我好整以暇的看向她。




她冷哼一声,开始娓娓道来。




『叶岭第一中学高三四班,从十三届前开始就有一个传说——每隔两届,这个班级就会受到一次诅咒,教室最后方会莫名其妙多出来一套桌椅,而班上会多出来一个人,人们会接连死去……』




我搅动咖啡中的糖块,闻言头也不抬:『那为什么不干脆撤掉高三四班呢?』




『没用的』林思思紧锁着眉,




『按照从第一个班开始的顺序,往下数,数到的第四个班,就会被判定成高三四班,没有用的……』




黎小羊抱着手里的咖啡杯,有些羞怯的说道,




『传闻中是当初在高三四班任职的一个女老师,被发现吊死在了学校的讲台上,她死前曾留下一封信,说自己会永远留在高三四班』




『从此高三四班就只有三十个学生,控制在学校要求的最低数量,而只要出现这多出来的一个人,所有跟高三四班有关联的人就会接二连三的死亡』




『更可怕的是,这所有三十一个人都有正常的家庭背景,连学校数据库录入的信息都一字不差,大家的记忆里对方也都是存在的,没人知道究竟谁是多出来的那一个』




『诅咒开始之后,所有人都会死,同学,任课老师,班主任,而且诅咒不可能中止,除非……』




我小口的喝着咖啡,话说到这里时,我敏锐的抬头看了她一眼:『除非什么?』




黎小羊还想说什么,被那个男生猛地扯了下衣袖,她才有些害怕的抿紧了唇。




男生介绍道:『我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叫高嘉慕』




他说,『往年,我们班上都只有三十个人,今年有了你,就变成了三十一个,而正好在你出现的那一天,教室最后面莫名其妙的多出来了一套桌椅』




没人知道那套桌椅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教室里的。




他们只记得早上来的时候,教室后排还是空荡荡的。




可是那个新来的转学生在自我介绍时,第一排的同学就看到了她瞳孔中,最后一排那多出来的一处倒影。




随后这个转学生猛地指向那里,对所有人说,她要坐在那里。




这无疑是让人恐慌的一件事。




高嘉慕揉着眉心,叹了口气:『大家也是太害怕了,并没有什么恶意』




我笑而不语。




高嘉慕对我不温不火的态度十分恼怒,语气也生硬了许多:『本来我们也觉得这只是一个传说,可是今天的意外,你不觉得太过于蹊跷了吗?』




『由于你的出现,有一位同学死亡,其他所有的同学都陷入了恐惧之中,所以我们希望你可以自觉离开,不要给我们添麻烦!』




林思思附和道,『如果你不同意,我们将采取强制手段』




『哦?』我笑了起来,『什么强制手段?』




我这随意的态度完全激怒了他们。




高嘉慕愤怒的看着我:『林一格,我们没有在跟你开玩笑,希望你端正态度,还有,今天死了一个同学你却这么淡定……』




他眯了眯眼睛:『难道你就是多出来的那一个人,其实你的身份和其他一切都是伪造的,你就是那个不该存在的人,所以你早就预料到了一切的发生,是不是!』




我定定的看着他,笑道:『可这都是你们的推测,不是吗,今天的事情说不定就是个意外』




他暴跳如雷,还想说什么。




我从座位上站起来,将喝光的咖啡杯往前一推。




拿起餐巾纸,优雅的,仔细的,缓慢的擦去唇角的咖啡液。如同暗夜里折服的野兽,撕去温文尔雅的伪装,用利爪擦去嘴角的血迹。




他们呆呆地看着我,目光惊惧。




我依旧是那副不变的笑脸,用最温和的声音,慢条斯理的说道:『你们并没有证据』




我懒得再陪他们玩这种小孩子过家家的把戏,转身离开了咖啡厅。




5




第三天。




班上的一个男生死了,据说是突发性心脏病,在昨天夜里悄无声息的去世了。




被家长发现时他浑身已经冰凉,眼睛却还睁的滚圆,嘴巴以正常人难以做到的宽度大张着,不知道是看见了什么恐怖的东西。




窗外的樱花开的正艳丽。




6




第四天。




这次有两个男生去世了,同时出事的还有一名任课老师。




当时那两个学生翘了那个老师的课在网吧打游戏,任课老师一怒之下跑去网吧捉他们。




正好一个混混骑车经过的声音吓到了端着开水的网吧服务员,地上又刚刚用湿拖把拖完。




服务员滑倒在地,他手里刚倒上开水的几桶泡面就这样飞了出去,直接倒在了那两个学生身上。




热水从头顶一直往下灌,流到了器械设备里,电流一瞬间灌满了全身。




这两个学生当场就痛昏了过去,后来送到医院时已经救不回来了。




而那个老师也在看见自己两个学生出事时犯了突发性心脏病,被送进了重症室。




樱花隐隐约约有凋零的迹象。




7




第五天。




这节英语课时,又是小李老师替我们上课。




我坐在教室最后排的位置,手中玩转着笔尖锋利的钢笔,开心的享受着我已经习惯的孤独。




小李老师正在为我们讲课时,突然背对着我们站住了。




她就站在讲台上,这段时间似乎瘦了很多,被皮肤包裹的两只肩膀上的骨头微微怂起,非常明显的颤抖着。




我坐在座位上,用红笔在日记本上写下了她的名字。




写完最后一画,我合上书页,声音温柔的关切道,『老师,您没事吧?』




我的声音像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小李老师突然从她精致的名牌包包里拿出了锋利尖锐的水果刀,发疯似的从讲台上冲下来,冲到教室最后一排。




她双目血红,声嘶力竭的尖叫嘶吼着:




『你害了老刘,我要杀了你!』




『杀了你!』




我惊慌失措的往后退去,不明白一个老师为什么会对我有这么大的恶意。




就在我险之又险的侧开身子时,小李老师来不及稳住身体,直直的冲到了敞开的窗户前,因为惯性半个身子栽了出去。




我站在旁边,整个人都吓傻了。




高嘉慕反应过来,想要去拉住她。




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耳边响起一声重物落地的声音,伴随着血肉绽开脑浆流出的崩裂声。




班级里陷入一股浓重的静谧之中。




过了一会,有女生开始小声的哭泣。




庞美宁似乎再也忍不住了,再次提着锋利的钢笔走向我,口中念念有词,『是你,一定是你,你就是那个鬼……』




我非常害怕的瑟缩成一团,眼泪从脸颊滚落。




『你们想杀了我,没有问题,可是万一我不是那个鬼呢?』我颤抖着嘴唇,似乎是在临死之前最后的劝诫,『要是杀了我,一切都还没有结束,到时候你又该怎么办呢?』




庞美宁站在原地愣了一秒。




也就是这时,警察从门外冲了进来,举起电棍大喊:『都不许动!』




庞美宁吓愣了,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我。




所有人的视线投向警察时,我对看着我的庞美宁,用嘴型说:『害死陶雨的另有其人』




我看向了一个方向。




庞美宁的目光紧跟着我的目光看过去。




她的眼中充满了不可思议,像是被抽走了灵魂,似乎怎么也不敢相信凶手是那个人……




庞美宁愣住的时候,我用脚将调到报警界面的手机踢到柜子下面。




樱花几乎要凋谢了。




8




第六天。




班主任走进教室,告诉我们小李老师昨天摔下去时当场死亡,而在重症监护室的刘老师也抢救无效死亡了。




他们两个老师是男女朋友关系,已经订了婚。




如果没有这场意外的话,他们应该会很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们班接二连三的发生不幸,想必大家的心情应该都很沉重』




班主任说着,艰难的露出一个笑容,『为了缓和大家的情绪,学校为我们在叶岭山里举办了一场夏日游活动,明天出发,大家做好准备吧』




说这话时,她的眼睛一直盯着我。




眼神里似憎恨,似惋惜,又似不忍。




我歪了歪头,冲她甜甜的笑着,满脸纯真。




9




第七天。




今天是春游的日子。




我对此非常期待,早早的准备好了各色食物、饮料,带着一张粉白格子的野餐布随校车出发。




到了山脚的小树林里,大家各自驻扎营帐,铺好野餐布。




没有一个人愿意过来陪我。




我抬头时正好看见了黎小羊,她穿着一身简单的衬衫和背带牛仔裤。




见我看她,她对我笑了一下,『你要吃的吗?』




我摇摇头。




『我已经有食物了,谢谢』




不过她还是拿了一个面包给我,芋泥的米面包。




她说这是她最喜欢的口味。




中午,大部分人已经扎好营帐,有同学支起烧烤炉开始烤五花肉。




大家兴奋的围着那边,仿佛已经淡忘了诅咒的事情。




没有人喊我过去,不过我也已经习以为常。




我咬了一口面包,盯着他们烧烤的方向。




高嘉慕扭头时正好看到我,他神情僵了僵,迅速移开目光。




随着蘸有热油的刷子扫过,再洒一把孜然,一把葱花,一把胡椒粉,肥瘦均匀的五花肉开始滋滋冒油,浓郁的香气飘散开来。




我吃了口薯片,喝了口不怎么冰的饮料。




头顶响起一个声音,是高嘉慕,他手中拿着一把烤串,递给我。




『喏,给你的』他挠挠头,『之前的事情,也不是你的错,是我太冲动了』




我摇摇头:『没事』




我接过烤串,在他转身的一瞬间将它们全部放进了塑料袋里,严严实实的扎好,再密封上,扔进我的营帐里。




我知道我干这一切的时候,有一道视线在看着我。




但我没有刻意去看ta。




晚上。




我独自离开了营地。




走了一小段路后,我打开手电筒的开关,远处的树下,已经有一个人在等着我了。




我还没走过去,她就急匆匆的走过来,一把抓住我的手:『林一格,是吧?』




我微笑着点头。




她急切的问道:『你说的那个害死陶雨的人,就是鬼,是不是?』




我抿紧了唇,似乎有些艰难的想了一下,才往后退一步:『其实,我也不太确定……』




庞美宁瞪大了眼睛:『那你为什么要说是ta,你骗我?』




我赶紧摇摇头:『不是,没有!』




我吞了口唾沫,面带恐慌的看向四周。




黑漆漆的密林之中,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凝视着我们。




我补充,『我虽然没有完全看到,但是我那天坐在窗户边,只看见ta去过建筑工地,所以我觉得可能是ta给起重机的螺丝动了手脚……』




庞美宁眯了眯眼睛,怀疑道:『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骗我?』




『如果你不信的话,其实班主任也看见了,但是不知道她为什么没有说出来,你可以去问问她』我犹豫了一下,说道。




庞美宁倒吸一口凉气,急匆匆的往回赶去。




我站在原地,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密林之中。




10




第八天。




清晨,被尖叫声吵醒。




我拉开营帐的拉链,看见所有人都围在营地中央。




班主任神色凝重的站在原地,面上愁容不展。




一个女生哭哭啼啼道:『我只是起来想要去上厕所,然后…然后就看见营地正中央有一个东西,被旗杆子扎在地上,我走过去一看……』




『呜呜呜呜——』她大哭起来,看起来吓得不轻。




我走近一看。




旗杆上方还旗帜飘洋。




不过昨天旗杆下方是扎进泥土里,今天却是扎进了一个男生的头颅,从上而下的贯穿,将他像五花肉一样穿起来。




他蜷缩着抱住自己的手臂。




旗杆从颅顶贯入,从下颚穿出,再扎进腹部,最后扎进地面。




他浑身赤裸,还扎满了昨天烧烤用的竹签,如同一只刺猬。




有同学实在忍不住,跑到一边吐了。




林思思双眼通红,缓缓看向了我。



评论

热度(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