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up

可以推文,不要推全文哦。
主页内容均完结,可撩~

以拐卖为常的村庄,受害者皆被洗脑,只有我一人独自清醒



村长家的新媳妇逃跑被抓了回来。

我与她只见过几面,却成了打小报告的奸细。

她临死前狠狠诅咒我,一辈子都逃不出这村子

我可以死在这,但我的女儿不行。

为了让她离开,我整整筹划了十几年!

1.


我生活在一个鸟不拉屎的村子里,是个在地图上都查不到的地方。


刚入秋,村子里来了个特别漂亮的姑娘。


说是村长给他儿子李铁牛买回来的媳妇。


18岁,花一样的年纪,还穿着一条红色的吊带裙子。


头发又黑又长,可真漂亮。


听说是城里来的,今年好像才刚考上大学。


大学生好啊,那可有文化了!


这回村长一家还不得拿她当个宝!


我抱着二丫站在窗户边凑热闹。


那么粗的狗链子拴在她脖子上生怕她跑了,也是长了教训。


前些天村东头二狗家买回来的媳妇就偷偷从地窖里跑出去,也不知道她哪来那么大本事。


地窖里又没梯子,两米多高说跑就跑了。


这事也给村子里的其他人提了个醒,好不容易花钱买回来的媳妇,可不能让她们跑了。


走到我家跟前,那姑娘突然抬头看了我一眼。


那眼神我太熟了,想让我帮她逃出去?


怎么可能!


来到这还想出去?


还不如乖乖听夫家的话,生个大胖小子,谁都高兴。


就算肚子不争气生个丫头,也比不会下蛋的鸡强!


村长拉着她向另一边走去,还顺带给了我个警告的眼神。


我怎么可能帮她逃跑,我和那些买回来的媳妇不一样,我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无论如何也干不出那胳膊肘往外拐的事。


对!


我是本地人!


连带着我拍孩子的动作重了些,她当场就嗷嗷大哭起来。


当家的还在睡觉,这孩子怎么一点都不懂事!


我死死捂着她的嘴,还是有哭声传出去,没一会儿刘小军拿着木头棍子从内屋走出来,看着上面已经暗红结痂的血迹我的身体开始忍不住打颤。


“我,我……”


我的喉咙似乎被人狠狠掐住,张着嘴,说不出一句完整话。


脚下就像缀了两个铁球一样,无论如何都迈不出那一步。


在他越来越冷的眼神中,我连抬手的力气都使不出来,猛地往前,双腿一软直接跪在地上。


幸好,二丫还在我怀里。


她可千万不能有事!


可是等了半天,刘小军也没动手,反倒是把我拉起来。


“村长让你过去劝劝新来的那个姑娘,好好伺候他们家铁牛,生个儿子什么都有了!”


“别做一只下不出蛋的鸡!”


他一把从我怀里把二丫抢过去,随手就扔在了里屋的炕上。


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响,我想抱着孩子一起去。


想了想,还是没那个胆子开口。


我去的时候,那姑娘正坐在后院厢房的炕上,村长就坐在她旁边。


两人距离很近,村长说想把狗链子给她解开,但好半天除了她脖子和肩膀上多了几个红手印以外,狗链子还是好端端地挂在那。


看到我来,村长才不情愿从炕上下来。


把狗链子的另一头拴在门把手上,还特意拿了个大铁锁锁住,这才离开。


这姑娘也是个没心眼的。


都被卖到山沟沟里来了,见到我的第一句话竟然说“姐姐,你帮我逃跑吧!”




2.


近距离看她,这皮肤水嫩白净。


还有这条裙子,大红色的真好看。


我忍不住上手摸了两下裙子的布料,滑滑的。


再看看我,衣服上都是补丁,还有拿袜子缝的。


她好像看出来我喜欢那条裙子,提出把裙子送给我,只要我能帮她逃出去。


一听这话,吓得我赶紧把手收回来。


我四周看了一圈,见没人扒门才松了一口气、


这话要是让村长听到了,指不定怎么想!


我怕她再说出这种话,抢在她前面给她介绍铁牛的好。


村长一家可是我们村里最有威望的,要是能在这立住脚,起码不愁吃喝,也不怕被别人家的媳妇欺负。


铁牛长得是黑了点,人高马大的,也是个憨厚小伙子。


跟了他,那也是个好归宿,虽然傻了点,那也总比跟村里的老赖强。


没说两句,那姑娘就在我面前哭了起来。


告诉我她有男朋友了,她不能把这辈子就扔在这种地方和一个傻子身上,她父母有钱,很多钱,只要我能帮她逃出去,要多少钱都行!


我看她越说越激动,一把捂住她的嘴。


接触到她滑嫩的皮肤,让我又放松了手上的力气。


我压低声音,趴在她耳边说:“你要是想活下去,就别说你有男朋友的事,村长一家最在乎贞洁!”


她不是村长给铁牛买的第一个媳妇,之前也买了几个,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都莫名其妙消失了。


还有个和她差不多年纪的姑娘,来到这已经怀孕两个月了。


生生被村长拿铁棍把孩子给打掉。


我就远远见过她一面,后来就再没听到过她的消息。


只听邻居说当时地上全是血,好像还有个血肉模糊的胚胎。


但很显然,这姑娘压根没听进去我说的话


算着时间,我也出来好一会了,二丫那头我放心不下,随便找个借口回了家,不过临走前还是叮嘱了她好几遍:千万不能逃跑!


我还想多嘱咐她几句,眼神忽然瞟到门后那双崭新的老头布鞋。


连忙把后面的话都咽回肚子里。


话说到这,她听不听那就不关我的事了。


后面连着好几天,村长都让我给那姑娘做心理疏导,还扔给我几本不堪入目画册让她多学习学习。


毕竟铁牛是个傻的,同房这事,还得她主动才行。


每次我去,她身上都会新添几道红印,趁着村长不在她使劲用手擦着上面的痕迹。


毫不遮掩脸上的厌恶。


我只当没看到,从来也不会问。


过了十天左右,她的态度也软了不少。


我在心里叹口气,幸好这姑娘还算听劝,和之前那几个不一样。


在同房前一天,她突然拉着我说了她的逃跑计划。


她说她实在受不了村长每天看她的眼神,对她动手动脚就算了,今天居然摸了一把她的胸口,还一脸沉醉地将手放在鼻子上闻。


那眼神恨不得直接将她扒光。


这要是在外面,她绝对两个大嘴巴扇过去。


而且在这待了这么多天她连铁牛的面都没见过,她甚至开始怀疑到底和她同房的人是谁!


继续待在这里,她真的会疯!


不知道她从哪顺来一根铁丝,这几天已经能熟练将脖子上的狗链子打开。


也摸准了村长一家子的作息时间。


等到后半夜她会一路朝着村东头走,那里是她来的地方。


我很想告诉她,村子往外20里都是荒郊野岭,她就算跑出去也未必能找到来的路。村长更是个疑心病重的人,怎么可能被她一个18岁的小姑娘给摸透。


更何况村东头放了几只大黄狗,除了村长以外看谁都一直叫。


她问我要不要跟她一起离开,我摇了摇头。


我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人,离开了又能去哪,再说还有二丫,我的女儿!


第一次,我对上她的眼神,仔仔细细将她那张脸看个清楚。


不知道应该说她是幸运还是不幸,来到这小半个月,村长一家始终把她当个宝,为了今晚圆房还特意给她买了身新衣服。


除了狗链子,一日三餐都好吃好喝供着。


这种假象居然让她产生了能逃出去的错觉……


她看着我的神色突然复杂起来,在我出门前说了一句“姐姐,你也是被拐卖过来的吧!”


不!


我不是!


我是本地人,我不是被卖来的!


心里压抑已久的情绪似乎有些控制不住,我大口吸着气,很快恢复平静。


那姑娘眼神依旧干净明亮,好像一面镜子将我所有的不堪全都映射出来,我不敢看她,只是最后提醒了一句“你安心给铁牛生孩子,村长不会亏待你的!”


临出门我还是站住脚,问了她的名字。


“我叫向阳,向往的向,阳光的阳。”




3.


她终究还是没听我的话。


我抱着二丫看着窗外一夜都没睡着。


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一道女人的尖叫声像炸雷一样扔进了整个村子。


我连忙捂住二丫的耳朵,趴在窗边察看动静。


鸡飞狗跳,人声吵闹。


可我还是能一下子就听到那姑娘的声音。


犹豫了好半天,我跟着小军一起去看看那姑娘的情况。我心里很清楚,不管村长一家多喜欢她,既然选择逃跑那就不可能有好下场。


剧烈的头痛感再次传来,记忆深处好像有什么东西快要藏不住了。


等我们赶到以后,村子里的人都来得差不多了。


那姑娘正跪伏在人群中央。


还是穿着那条红色吊带裙子,裸露在外面的皮肤伤痕累累。


村长就站在她身边,手上握着一条染血的鞭子。


我有些不忍心去看她的惨状,可村长几句话就让我推到了众人面前。


“这次可多亏了小军媳妇,要不是她提前就将这贱娘们的计划告诉我,我也不可能这么轻松就把她抓起来。”


“大家以后多向人家小军媳妇学习,咱们村里的才是一家人!”


“可别学人家胳膊肘朝外!”


唰!


上百个目光全都落在我身上。


平时我在村子里是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人,就连四五、岁小孩都不愿意多看我一眼。


可现在这些探寻的目光就像是一根根针扎在我身上一样。


冷汗一下子就浸湿了我的后背。


那姑娘僵硬地抬起头,看向我的目光满是不可置信,原本干净清澈的眼神此刻已经被怨恨填满。


红血丝充斥在整个眼球内。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像你这种人,活该被卖到这个村子里来!”


“这就是你的报应,你的孩子也会和你一样,永远都是被拐卖的下场!”


她怒瞪着我,难听的话一句接着一句,眼神却从未离开我的脸,好像要将我的长相永远刻在她心里。


带着我一起下地狱。


我很清楚,如果现在给她个机会。


她一定会毫不犹豫杀了我。


可是,真的不是我!


我什么都没说!


这件事我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村长要这么做。


当我的眼神触及村长眼中的算计以后,我明白了。


他是故意的!


他想要借这件事来警示一下村子里所有被卖来的女孩。


他的眼线无处不在!


这村子就是一个隐形的牢笼,所有来到这里的人都别想离开!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