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鱼up

可以推文,不要推全文哦。
主页内容均完结,可撩~

新婚第七天,我接到了死去前女友的来电


新婚第七天,隔壁写字楼发生了命案。

死者长得很像我的老婆。

或者说,像我死去三年的前女友。


1.




隔壁写字楼发生了命案,一个看起来二十多岁的女孩子坠楼身亡。




同事小王是个八卦王,第一时间把案发现场的视频发到了小组工作群。




群里炸开了锅,纷纷议论是意外还是情杀。




我把视频点开看了三遍,女孩子站在26楼,是背对着窗外掉下去的,看上去像是被人面对面推下去的。




「周哥,说起来,这女孩子我之前见过,长得跟嫂子可真像啊。」




小王忽然凑到我身边,「该不会是嫂子的什么孪生姐妹吧哈哈。」




我重重给了小王一拳,警告他:「管住你那破嘴,再瞎说小心你的舌头。」




下班时间到,我收拾东西回家,老婆王瑜也刚下班,正在厨房里做饭。




我走过去从身后抱住王瑜:「老婆,我记得你说过你家里还有个姐姐对吗?」




「是啊,不过我姐姐很早之前就去世了,我爸妈伤心了好一阵。哎呀不说这个了,今天是我们结婚的第七天,该好好庆祝一下。」王瑜扭头看了我一眼,有些吃惊,「哎呀,你这额头上怎么出了这么多汗……」




嗯?




我摸了摸额头,还真出了很多汗,难道是被那个跳楼视频给吓的?




我去浴室准备洗个澡,刚脱好衣服,电话突然响了,是个陌生号码。




接通后听到对面声音的那一刹那,我吓得魂差点儿没了!




「阿礼,我是琳琳,我回来了。你想我吗?我很想你。」




对面自顾自说完这段话后就挂断了电话,我站在原地,冷汗一阵阵地往外冒,脑子一片空白——




这是我前女友杨琳的声音,我到死也忘不掉!




可是杨琳她已经死了三年了啊……怎么会……怎么会……




我再醒来时是在卧室的床上,老婆王瑜坐在床边一脸担心。




「我还以为你今天工作出了啥事儿,吓得我赶紧给你同事打电话问,哎,不就是你们隔壁写字楼死了个人嘛,又不是你杀的,你这么害怕做啥,看看这洗个澡都能给吓晕了。」




不是这个原因!




我把手机拿给王瑜看,想说我是接到了前女友的电话。




但不知为何,在即将说出口的那一瞬我忽然害怕了。




「手机怎么了?」王瑜说着要拿,我猛地收回,转移了话题:「晚饭做好了吗?我们去吃饭吧。」




第二天到了公司,我刚在座位上坐下,八卦王就凑到了我身边。




「周组长,我搞到了昨天死掉的那女人清晰的照片,你要不要看?」




我脑子里还在想昨晚前女友的那通电话,所以一张与杨琳有百分之八十相像的照片猛然映入眼帘时,吓得我瞬间从椅子上跌了下去。




我打掉八卦王手中的照片:「走开!给我走开!」




或许是我反应太大,周围同事一脸懵比,八卦王也有些摸不着头脑。




「周哥,我怎么觉得自从你结婚后就一直怪怪的啊?」




八卦王把手里的照片翻来覆去看了几遍:「还有这照片,周哥你这么大反应干啥,你认识她啊?总不能……是你杀的她吧?」




2.




接下来的半个月,我一直活在莫名的不安当中。




同时因为跳楼女子的身份一直没有弄清,而公司又跟隔壁楼离得近,警察也顺道过来问过我们认不认识那女子。




来询问的警察有两个,一男一女,态度都挺好的。




但当他们问到我时,我还是条件反射似的开始神经紧张,话也回得颠三倒四。




「难道你认识死者?」到最后,男警察开玩笑似地问我。




爱凑热闹的八卦王适时凑过来,嬉皮笑脸跟警察解释:「我们周哥是想起来他老婆了,警察同志你们可能不知道,嫂子跟这个——啊——」




我踹了他一脚打断他:「就你话多!」




警察笑了笑没再多问,等警察走了,我狠狠瞪了八卦王一眼,然后收拾东西请假回家。




老婆王瑜还没下班,她是一家上市公司的会计,有时候挺忙,半夜都下不了班。




我们结婚也正好赶上月底最忙的时候,她连度蜜月的长假都没能请下来。




我刚开始还觉得遗憾,但王瑜善解人意,安慰说这样还省钱呢。




我曾无数次感叹自己娶到了这么温柔的一个老婆,但现在我想起王瑜,那个跳楼死亡的女子照片就会不自觉地出现在我脑中,进而又想起来杨琳,我死去的前女友。




像,实在是太像了。




王瑜和杨琳真的不是亲姐妹吗?




我忽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我翻遍屋子,终于在王瑜梳妆台的抽屉里找到她的家庭相册。




我要看看王瑜口中那个早就死去的姐姐到底长啥样。




相册中姐妹俩的合照还挺多的,但都是一些八九岁时候的照片,姐姐文静,妹妹活泼,但确实并没有很像。




「你今天怎么下班这么早啊?」




身旁忽然出现王瑜的声音,我吓得差点把相册扔出去。




王瑜看了一眼相册:「我小时候长得可真丑啊,我姐姐倒是挺好看的,可惜才十岁的年纪就早早离我而去了。」




十岁就死了?




听到这儿,我算是松了一口气,王瑜似乎觉得有些好笑:「你这几天到底怎么了,疑神疑鬼的,难道真被你们隔壁楼那个跳楼的女子给吓住了?你胆儿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了。」




我哂笑一声,随便敷衍了两句。




而王瑜也是真的体贴,见我不想说,也就没再问。




跳楼女子的事情热闹了半个月后,就再也没什么新消息了,八卦王说那女子好像是外地来打工的,在本市没亲没故,死了这么久也没见老家人来认领,估计是个可怜人儿。




我倒觉得无所谓,这些事情本来就跟我无关,只是那女人恰巧长得跟杨琳像一点罢了。




就在这时,我手机忽然响了。




一看到那个熟悉的陌生号码,我头都要炸了。




铃声还在一声声地响着,八卦王手快帮他滑开了接听键。




「阿礼,我好想你,晚上早点回家好吗?我等你哦。」




是杨琳的声音!又是杨琳!




我呼吸急促,脑袋一阵阵抽痛。




八卦王见我情况不对,嚷嚷着要叫救护车,我赶紧夺过手机魂不守舍地往家跑。




谁知刚到小区楼下,旁边有什么东西「嘭」一声重重地落了下来。




我迟疑地凑近去看,竟然是个人。




那人穿了一套淡蓝碎花连衣裙,不知道是从几楼掉下来的,身体以奇异的姿势扭曲趴在地上,地面上有大片大片的深红血液蔓延开来,她的脸却是诡异的正面朝上,嘴巴张开,眼睛也瞪得大大的,像是死不瞑目似的。




而在看清这女人的脸之后,我彻底疯了。




3.




这次警察来很快,其中还有那天到他们公司问话那两个警察。




他们看见我似乎也有些惊讶,问我认不认识这次的死者。




我被吓到了,还没有彻底回过神,面对警察的询问,半天都憋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下意识地喃喃着:「怎么会……怎么会这么像……」




警察没听清,再问,但见我来来回回只会嘟囔这些,警察没办法,只好转头去问其他人。




王瑜赶回来的时候,我还在小区的门卫室里坐着,身边还陪了两个警察。




警察说我作为现场第一目击证人,可能是被这惨烈的死状给吓到了,连基础的问询笔录都做不了。




我看到王瑜,情绪倒是稍微平复了一些。




做完笔录刚到家,我就抱住王瑜不肯撒手:「老婆,我是爱你的。」




王瑜似乎觉得有些好笑,像哄孩子似的哄我:「我也爱你。好了没事了,快去洗个澡,我去做饭。」




我被王瑜推着进了浴室。




可刚走进去,我手机又响了。




我瞬间想起来了下午「杨琳」打来的那个电话。




「老婆!老婆!」我大喊着去找王瑜,「电话!电话!」




王瑜拿过手机接了电话,告诉我说是八卦王打来的,他听说我家附近又死了人,我还成了目击证人,专门打电话过来慰问顺便打听一下情况满足自己的好奇心。




听完,我松了一口气,暗骂八卦王神经病。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发现手机上有几个陌生来电,其中八卦王一下子打了6个电话。




我虽然不喜欢八卦王,但不得不说,这人消息确实挺灵通的。




我给八卦王回电话,听到八卦王说昨晚死掉的那个女人,也是从26楼跳下的,身份不明,死亡原因也不明,警察现在初步怀疑是仇杀,且跟上一起坠亡案是同一个凶手。




最重要的是,八卦王说,这个女人跟我老婆王瑜也长得很像。




挂了电话,八卦王就把死者的照片发给了我。




但我不用看。




我昨晚第一眼看到尸体就发现了,确实很像王瑜,准确地说,是很像杨琳。




杨琳是我谈了六年的前女友,我很爱她。




但三年前杨琳穿一身淡蓝碎花连衣裙意外坠楼去世,我消沉了好一段时间,直到今年遇到王瑜。




见到王瑜的第一时间,我就觉得她像杨琳,尤其是笑起来时候的样子。




可能是一种特殊的移情心理,我开始追求王瑜,半年后成功求婚,上个月顺利完婚。




那段时间,我一直都很开心,因为王瑜的存在让我找回了之前跟杨琳恋爱时的那种甜蜜放心的感觉。




可现在,我却觉得有些害怕了。




不管是隔壁写字楼坠亡的那个女人,还是自己小区楼下坠亡的这个女人,都跟杨琳太像了。




不光长得像,就连死时候的状况也像,都是一身淡蓝碎花连衣裙坠楼而亡。




而王瑜又跟杨琳那么像,还有最近所谓的「杨琳」打来的那两通电话,这通通都让我不敢细想。




我怕久而久之下去,我真的会疯掉,会以为杨琳其实没死,她回来找我报仇来了。




我再次大声呼喊王瑜:「老婆!」




王瑜正在准备早餐,拿着锅铲就冲进了卧室:「怎么了?」




见我满头大汗,她笑了笑,说:「你放心,我已经托你同事给你领导请过假了,你就安心再睡一会儿吧。」




我不答,只看着王瑜那张可怕的熟悉的面容说:「我是爱你的。」




我是爱你的,所以你不要来找我报仇。我在心里说。




王瑜不明所以,但还是顺着我回:「我也爱你。」




就在这时,我手机铃声又响。




我被吓得尖叫,王瑜却说好像是警察的电话。




我探头看了一眼,见确实不是「杨琳」电话终于放下了心。




接通后听到警察说,他们发现最近的两起坠楼事件的当事人跟我老婆王瑜很像,让我多注意王瑜的动向,说直白点,是担心王瑜可能会是下一个死者。




挂了电话,我有些蒙,我抬头去看王瑜,却见她正朝我笑。




不知为何,我觉得这个笑容有一丝诡异。




4.




我到达杨琳墓地的时候,天还没有大亮。




我仔细算了日子,今天是杨琳的忌日。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来看杨琳,墓碑上杨琳的照片是笑着的,跟我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当初我为她着迷就是她这阳光灿烂的笑容,仿佛无论多污浊的心灵都能在这笑容下被洗涤干净。




但现在的我却觉得这样的笑容有些可怕了。




我伸手要去扣那照片,可怎么可能扣得掉,没一会儿,我就有些气急败坏地狠狠踹了墓碑一脚。




就在这时,远处传来车子引擎的声音,我回头远远看了一眼,发现来人竟然是自己的老婆,王瑜。




她来干什么?




腿比脑子先行动,我赶紧找了个隐蔽地方躲起来,看到王瑜提着一篮子的元宝果品之类的径直朝杨琳的墓地而来。




她们之间什么关系?




我心中一阵阵的发慌,我看着王瑜规规矩矩地给杨琳扫墓,嘴唇一张一合像是说着什么,可惜我离得稍微有些远听不太清。




我生等着王瑜走了,然后走到杨琳的墓前,除了满地的灰烬之外,还看到墓碑前摆满了杨琳生前最喜欢的榴莲荔枝等水果。




我心中顿时有了一种猜测。




接下来的几天,我开始频繁地做噩梦,王瑜不放心,让我去看医生,我当然不肯,王瑜没办法,只好替我给公司请了半个月的假。




同时我脾气也莫名其妙变得越来越差,动不动就嫌弃地不干净、饭不好吃、铃声太烦……




而王瑜脾气是真的好,无论我发多大的脾气,理由又是多么的离谱,她都能一一忍受,甚至能在我发完疯砸完东西后默默递上一杯热牛奶哄我睡觉。




直到这天。




这天我在家里到处贴满了同一个女人的照片。




四周墙壁上、客厅茶几上、电视柜上、卧室衣柜上,甚至床上都是这个女人的照片,而胡子拉碴的我就坐在床中央,看着满屋子的照片发呆。




果不其然。




王瑜看到这一幕,眼睛都红了,手指也都是抖的,她站在卧室门口问我:「这是谁?」




我没回,眼神不变,身子动也不动。




王瑜疾步走过来,扳过我的肩膀,一字一句地问我:「我问你,她是谁?」




我依然没有反应。




王瑜忽然就恼了,她狠狠打了我一个巴掌。




她仿佛用了十二分的力气。




很疼。




我转头缓慢地看向王瑜,看着这张熟悉的可怕的脸。




然后狠狠推开王瑜,大喊:「杨琳!你这个贱人!滚!给我滚!」




又下床一张张去撕那些照片,像是疯了一样吼:「杨琳,你为什么死了都不肯放过我!你到底想怎么样!」




王瑜再次走过来,死死扳过我的脸直视我:「杨琳是怎么死的?是不是你杀的?」




她很用力,手指几乎掐进我的肉里。




我脑海一片混乱,忽然什么都说不出来,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解释。




我决定装死。




像是突然被谁点了穴似的,我咣当一声就昏倒在了床上。




再醒来时,已经是在医院了,我看着坐在床前的王瑜,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之前心中的猜测被验证了百分之六十。




王瑜果然认识杨琳,两人甚至关系匪浅。




「阿礼?你醒了?怎么样?头还疼吗?」




我没回答,反问她要不要回娘家看看。




王瑜愣了一下,说:「阿礼,你生病了,医生说你需要住院一段时间,等你修养好了咱们再一起回家,好吗?」




住院?




怎么能住院?!




我疯狂摇头挣扎:「我没病!我不要进医院!我要回家!」




医生来了,神情严肃地跟王瑜说我有严重的精神疾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




精神病?




我看着医生,一字一顿地说:「我没病,我现在就要求出院。」




5.




趁王瑜去地下车库开车,我先一步回了家。




我先前装疯卖傻对王瑜的试探成功了,王瑜的反应也确实证实了她与杨琳关系匪浅。




我在家中仔仔细细地翻找,最后终于在厨房流理台下的柜子里找到了我从没见到过的另外一部手机。




手机有密码,我打不开。




我试着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前两次「杨琳」打来时的那个电话号码。




铃声响起,正是从我手中这部陌生的手机在响铃震动。




果然,一直都是王瑜在跟我装神弄鬼,可她图什么呢?




是要为杨琳报仇吗?难道她已经知道杨琳是我杀的了?




可即便这样,这牺牲是不是也太大了,世界上真的会有这么大无畏的人吗……




接下来的几天,我就一直待在家。




我想着,既然王瑜要演戏,那我就陪她演到底。




我从不在王瑜面前承认自己有精神病,也不肯吃任何药,王瑜很没办法,只好把药混在粥里菜里试图让我吃下去。




我不敢每次都吃,但这样并非长久之计。




没多久,我便假装自己精神状态已经慢慢地稳定下来,并一直嚷嚷着想吃榴莲。




等王瑜把榴莲买回来,我趁她不备上前狠狠掐住她脖子大喊:「杨琳,是不是你回来了?你是要来找我报仇的是吗?」




王瑜被我掐得喘不过气来,我看着在我手下不断拍打挣扎的她,忽然有些控制不住自己心中的施虐欲。




嘶——




王瑜竟然用手中的水果刀划了我的胳膊,血汩汩流出。




我吃痛松了手,后退两步看着王瑜。




谁知下一刻,王瑜忽然走过来抱住我。




「阿礼,你不是说杨琳的死是意外吗?既然是意外,她又怎么会找你报仇。」




她这是在试探我吗?




我一动不肯动,半晌,忽然抱头大哭起来。




我回抱住王瑜,呜咽道:「都是我不好,要是我当初不多回我女同事的消息就好了,明知道杨琳多疑,我还那么不上心,害她伤心难过跳楼而亡……」




「是这样啊。」王瑜轻轻拍打着我的背,我闷声问她:「你不信我吗?」




「我是你老婆,怎么会不信你。」




我没说话,心中已经有了盘算。




又是半个月,我实在没有假可以请。




八卦王也三番五次打来电话,劝我回去上班。




我到了公司,大家对我短暂地进行了一个欢迎仪式。




我有那么一丝丝的感动,倒是八卦王一如既往地嘴贱,上来就勾住我的肩膀说:「周哥,不就亲眼碰见了个死人嘛,你至于不。而且你这一请假不要紧,可把我们几个小组成员给累惨了。」




我还没说话,八卦王又神秘兮兮跟我讲说,领导体恤我们组人手不够 ,在我请假的这段时间,专门又给我们组招了个人,是个小姑娘,刚毕业,长得水灵灵的。




我不以为意,八卦王却信誓旦旦地说:「周哥,你一定会很喜欢这个小姑娘的。」




他这么说,我倒起了点兴趣,但我没福气,刚坐到工位上就被安排去外地出个差。




直到出差回来的第二天,我才终于见到了这个叫小王的姑娘。




见到的一瞬间,我又被吓到了。




八卦王适时朝我挤眉弄眼:「怎么样漂亮吧,跟嫂子长得至少有七八成像吧。」




「疯了吗?」我朝八卦王发脾气,「你难道就没觉得她跟最近那两起坠亡案的当事人长得很像吗?你就不害怕吗?」




「害怕什么?」八卦王不理解。




害怕她会是下一个坠亡者啊!




我张了张嘴,又觉得这对人家小王不太好,只好闭了嘴。




可能就是因为有这么一份害怕在,我总是会不自觉地对小王多关照些,组里人都调侃我对小王有点意思,但谁都不知道我到底有多胆战心惊。




而我心中的这种害怕在又一次接到「杨琳」的电话后,达到了顶峰。




电话里杨琳的声音依然是轻轻柔柔的,她说:「阿礼,你是不是很喜欢你身边的那个小王,我也很喜欢呢。」




说完电话就挂了。




此时我已经知道这电话是王瑜搞的鬼,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惊慌失措,但乍然听到我还是会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我一定要搞清楚王瑜的具体目的,我怀疑王瑜根本就不叫王瑜。




但在没搞到具体证据之前,这戏我还得陪着演下去。




此时已是下班时间,同事们已经走得差不多了。




我站起身下意识想要看看小王在哪里,但没找到,给她发微信也没回,想着也许她早就下班回家了。




可等我锁好办公室的门,路过卫生间时,却发现地面一片红,进去一看就发现小王就躺在卫生间的地上。




小王同样是穿了一身淡蓝色碎花连衣裙,但不同于上两个死者,她胸口插着一把水果刀,脸朝门口的方向看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像是死不瞑目。




我一下子就疯了。



评论